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嫦娥四号着陆器和“玉兔二号”巡视器进入第十二月夜

2019-12-04 14:1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 韩钰宁   责任编辑: 马兰

记者4日从中国国家航天局探月与航天工程中心获悉,嫦娥四号着陆器和“玉兔二号”巡视器进入第十二月夜,落月后,“玉兔二号”巡视器累计行驶345.059米。

12月3日21时42分,“玉兔二号”巡视器按地面指令完成月夜设置,进入月夜休眠模式。嫦娥四号着陆器于12月4日4时完成月夜设置,进入休眠。

点击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玉兔二号。中国国家航天局供图

古老的月球背面,地质环境非常复杂,嫦娥四号着陆区域崎岖不平,大坑套小坑。因此“玉兔二号”巡视器采取稳步慢速的行驶方式,路线规划基于科学合理,行驶操作确保万无一失,支撑其在月球背面安全行驶更远,有效工作时间更长,取得科学成果更多。

在第十二月昼期间,“玉兔二号”巡视器按规划路线继续移动,并在多个探测点进行相关探测工作,红外光谱仪、全景相机、中性原子探测仪、测月雷达按计划开机工作,继续获取科学探测数据。嫦娥四号着陆器上月球中子及辐射剂量探测仪、低频射电谱仪工作正常。

月夜期间,地面科研团队将对各科学载荷获取的第一手探测数据进行分析研究,根据已获取的巡视器周围地形地貌环境,制定下个月昼科学探测目标及规划后续巡视路线。

嫦娥四号工程地面应用系统已向科学研究核心团队发布第十一批科学探测数据,总数据量为7.23G,共计530个数据文件。最新科学成果和科学发现将及时发布。

原标题:嫦娥四号进入第十二月夜 “玉兔二号” 累计行驶345.059米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