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岭雪山第20届冰雪节12月16日开启 每日限流5000人

成都日报 2019-12-04 14:55

以“魅力西岭 助力高起点建设世界旅游名城”为主题的成都西岭雪山第20届南国国际冰雪节,将于12月16日正式启幕。12月4日,记者从本届冰雪节新闻通气会上获悉,由国家旅游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主办的全球华人滑雪大赛亚洲站分站赛及总决赛将在冰雪节期间落户本届冰雪节。此外,为了让游客在西岭雪山获得良好的旅游体验,景区将推出分时预约体系,日均限流5000人。

高规格国际滑雪赛事落地西岭

游客在今年的南国冰雪节上,可以首次零距离的看到国际一流水准的滑雪赛事。据悉,作为本届冰雪节重头戏——全球华人滑雪大赛亚洲分站赛及总决赛将分别于2019年12月24日、2020年2月在西岭雪山滑雪场举行。本次大赛以“我要上冬奥 热血燃情”为主题。

第24届冬奥会将于2022年在北京举行。为了更好的备战冬奥会,国家体育总局于2019年初推出了在全球华人滑雪选拔大赛,获得选拔资格的运动员将正式进入中国单板滑雪国家集训队。据悉,此次该选拔大赛此前已在智利、瑞士等国家举行。该大赛仅在瑞士就吸引了来自英、法、德、意、奥、芬、瑞等数十个欧洲国家、数百名海外华人滑雪爱好者积极参与。据悉,本届全球华人滑雪大赛是首次在国内举办。更为重要的是,该赛事已计划连续三年将总决赛落户在西岭雪山。

今冬 西岭每日限流5000人

除全球华人滑雪大赛外,今年的冰雪节还拟将举行全国大众冰雪季2020“世界雪日”暨国际儿童滑雪节、2020年亚洲生态旅游联盟半年度会议、四川省第二届全民冰雪季暨滑向2022新浪杯高山滑雪公开赛(四川站)等一系列活动。

今年景区还投巨资新造了一座6000平方米,可容纳2000人玩的免费冰雪乐园。并新引入了德克士快餐、新建一座旅游文创商品形象店。届时,游客在雪山领略冰雪独特魅力的同时,还能品尝到香醇浓郁的雪地现磨咖啡。

本届冰雪节,为了让游客在西岭雪山获得良好的旅游体验,据悉,今冬景区将推出分时预约体系,日均限流5000人,该限流人数仅为景区最大承载量的1/4,此举将有效解决游客排队上山的老大难问题。

此外,为主动响应国家“降低景区门票消费”号召,整个雪季期间,景区将增加“一票游西岭”等组合消费产品,降低游客进入景区门槛,提升游客游览体验。同时,本届冰雪节期间成都——西岭雪山景区直通车也将“新鲜出炉”,发车频次为每天发班,在成都市区宽窄巷子乘车,直达西岭雪山停车场,将极大减少游客复杂的交通换乘困扰,让游客可以体验到一站式直达的便捷性。

明年 启动雪山小镇计划

据悉,西岭雪山景区将从2020年起正式启动雪山小镇建设计划,实施景区全面转型升级。其中包括启动一平台交通索道改建、二平台滑雪度假村建设、滑雪场场地及造雪设施升级等项目。

与此同时,将全面升级景区内商业业态,包括引入高品质的咖啡品牌、美食城、平价超市等,升级夜间滑雪体系,切实将景区商业街打造成为一店一景、一景一故事的新经济一条街。

成都日报·锦观新闻 记者 刘鲁 图片由景区提供 编辑 杨馥筱 校对 刘颖 审核 孟飞鸿

原标题:西岭雪山第20届南国国际冰雪节12月16日开启 今冬每日限流5000人

编辑:曾红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