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大货车高速抛锚被索20万救援费 3名路政人员被停职

2019-12-05 07:14   来源: 央视网   编辑: 韩钰宁   责任编辑: 马兰

近日,在湖南衡阳境内的一段高速公路上,一辆大货车突然抛锚,车主打电话叫来了高速公路救援队,结果还来了一个吊装队,吊装队还没展开救援竟先开价20万救援费,不给钱就堵住车辆不让走,这一堵竟堵了10天。最后,在管理部门的协调下,货车主还是给吊装队交了2000块钱才放行。

眼前这危险的拦车动作,是11月24日发生在湖南省泉南高速衡南服务区的一幕。

张口就要20万,这要的是什么钱呢?事情还得从11月18日说起。

而随同高速救援人员赶到现场的还有一家吊装公司的人员。

因为刘师傅的车是大件运输车,货物重80多吨,价值600万。在观察了贺氏吊装公司的吊车后,认为他们不具备吊装能力。

车主自行维修 “天价”救援费仍不能免

在高速交警介入下,车辆维修得以继续,并在3个小时后排除故障。车修好了,可费用还是不能少。

不给救援费 吊装队围堵不放行

没有拖车,没有吊运,打个折还要59000元吗?经高速交警、路政人员的多番调解,59000元就是一分也不能少,不给钱就用多台小车对大货车进行围堵,刘师傅只能报警求助。

那么,这59000的收费到底合不合理呢?最新的湖南省高速公路救援服务收费标准明确公示。20吨以上货物收费2800元一车次,而且不能重复收费或者分解作业收费。

最终,涉事施救队退还了大部分现场维护费给车主刘师傅。

这家贺氏吊装公司敢于狮子大张口,开口要价20万,不吊运最少也要59000的底气到底从何而来?

当记者再次来到蒸湘路政中队和施救站时,两位负责人却给出了这样的说法。

不认识,也没人叫这家贺氏吊装公司的人上高速施救,那他们是怎么知道施救信息,又是谁通知他们的?我们的记者多次拨打湖南贺氏吊装服务有限公司在公开网站上的电话,但一直无法接通。

很显然,电话接通后,对方选择挂断了来电。11月29日,湖南省高速公路集团公司湘潭管理处下发的通知中,也未提及该公司,但决定对负有监管责任的蒸湘路政大队主要负责人尹德星、队员肖阳和邓勇3人予以停职,并启动专项调查。

原标题:“天价”救援费!吊装队张口向抛锚货车要20万 3名路政人员被停职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