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嫦娥四号任务荣获国际月球村协会优秀探月任务奖

2019-12-05 21:03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 张烁   责任编辑: 马兰

记者从中国国家航天局探月与航天工程中心获悉,国际月球村研讨会12月5日至8日在日本东京、京都举行。会议期间,嫦娥四号任务荣获月球村协会颁发的优秀探月任务奖,成为该奖项设立以来的首个获奖项目。

点击进入下一页

图为嫦娥四号着陆器地形地貌相机对玉兔二号巡视器成像。中国国家航天局供图

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探月工程总设计师吴伟仁受邀参加了此次颁奖典礼并做主旨报告,他在总结中国探月工程成就的基础上展望了后续月球与深空探测任务设想。并表示,中国愿与国际伙伴共同和平探索和利用外层空间,也将继续支持月球村协会的相关活动。

据介绍,月球村协会成立于2017年,是一家总部位于维也纳的非政府组织,旨在为对月球探测感兴趣的政府、产业、学术界和公众等相关方建立一个永久性全球非官方论坛,并致力于促进现有及未来月球探测项目的合作。根据该协会制定的“月球村原则”,其愿景是推动月球探测任务及相关活动为月球村的实现提供支持。自2019年起,该协会每年向为推动月球村原则落实的项目颁发优秀探月任务奖。

2019年1月3日,嫦娥四号探测器成功着陆在月球背面冯·卡门撞击坑,在“鹊桥”号中继星的支持下,嫦娥四号着陆器与“玉兔二号”月球车已分别开展了长达十二个月昼的就位探测和巡视探测。嫦娥四号任务的圆满成功,创造了世界探月史上新的里程碑,受到国际社会的广泛赞誉,在国内外产生巨大影响。11月25日,嫦娥四号任务团队荣获英国皇家航空学会2019年度全球唯一的团队金奖。

中国国家航天局表示,嫦娥四号任务是中国坚持和平利用太空、探索未知世界的一次成功实践。中国国家航天局将继续秉承“共商、共建、共享”的原则,与更多国家或组织加强合作与交流,探索更多国际合作模式和多层次、多领域合作项目,共同为人类的太空探索与科学发现作出更大贡献。(完)(郭超凯)

原标题:嫦娥四号任务荣获国际月球村协会优秀探月任务奖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