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稿源  »  正文

以“绣花功夫”持续巩固脱贫攻坚工作成果 用真心真情为群众脱贫出实招、干实事

2019-12-06 07:00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段琪琳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市农村扶贫开发领导小组暨2018年脱贫攻坚成效考核专题会召开 罗强出席并讲话

12月4日,我市农村扶贫开发领导小组暨2018年脱贫攻坚成效考核专题会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有关决策部署,总结分析当前脱贫攻坚巩固提升工作推进情况,研究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农村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组长罗强出席会议并讲话。

罗强指出,近年来,成都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脱贫攻坚部署要求,以“防止返贫和继续攻坚并重”为工作主线,深入开展脱贫工作,推动省定贫困村的现代产业带动能力、基础设施支撑能力、乡村社会治理能力、财政金融服务能力、社会民生保障能力显著提升。简阳市和成都高新区虽然已完成脱贫任务,但农村地区整体发展水平还较低,还存在人均可支配收入差距明显、可持续增收产业较少、基础设施建设不完善、医疗资源分布不均等问题和短板。有关市级部门及区(市)县要自觉认领、对号入座、建立台账,针对问题制定专项整改方案,明确责任、任务、措施和时限,逐条逐项全面整改。

罗强强调,东部新区开发建设为简阳市和成都高新区农村发展带来了重要历史机遇,要主动对表,找准自身发展定位,重点在提升产业、基础、人才等方面下足“绣花功夫”,持续巩固脱贫攻坚工作成果,切实把机遇转化为高质量发展竞争优势。一要抓好产业提升,大力实施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和农业产业基地建设,统筹优化产业布局,着力提升产业扶贫带动效果,加大招商引资力度。二要加快完善贫困村公共基础设施和配套设施,突出解决贫困村供水能力偏弱问题,统筹开展好农村厕所革命和垃圾分类,严格落实易地扶贫搬迁政策要求,把最亟待解决的基本生活需求解决好。三要抓好民生保障,选优办好扶贫培训机构,加大就业扶持力度,继续落实好教育扶贫、医疗保障等相关政策,依法依规加快推进农村危房改造,全面梳理排查饮水安全达标情况,确保饮水安全。

会上,市农村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汇报了2018年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及2019年脱贫攻坚巩固提升工作推进情况。成都高新区、简阳市、市住建局、市卫健委、锦江区、武侯区、新津县先后围绕各自工作开展情况作汇报。市纪委监委通报了关于基层反映扶贫领域存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及整改情况,并就推进下一步工作提出建议措施。

市领导左正、韩春林、牛清报、徐玖平等参加会议。

【新闻链接】

据了解,我市聚焦简阳市、成都高新区已脱贫的116个贫困村、7万余名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和市内12个区(市)县新增帮扶的58个经济薄弱村,以巩固脱贫成果、提升发展质量为核心,在基础配套、产业发展、项目促建、民生改善等方面持续精准发力,脱贫攻坚成效不断巩固。截至2018年底,全市116个省定贫困村和7万余名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农民人均纯收入分别达到13500元和8200元以上,同比增幅分别超过16%和15%,在全省率先完成脱贫目标任务。

(记者 常斐) 

原标题:以“绣花功夫”持续巩固脱贫攻坚工作成果 用真心真情为群众脱贫出实招、干实事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