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菁蓉汇·校企双进”走进清华大学 20个项目达成合作意向

红星新闻网 2019-12-07 07:59

6日,由成都市人民政府与清华大学联合主办的“成都-清华大学市校合作专场活动”在清华大学举行,本次活动共分为“菁蓉汇·校企双进”清华大学专场活动、产业功能区创新资源招引专场活动和“蓉漂”人才荟清华大学招聘专场活动,开启一座“千年之城”与一所“百年名校”的创新对话。

此次活动中,两项校企地合作项目进行签约。同时,围绕电子信息、智能制造、节能环保三个领域,收集并发布了101个清华大学成果和51个企业需求,推动了20个项目现场达成合作意向,更多的项目正在洽谈中。

两项校企地合作项目

进行签约

“清华大学与成都一直有合作,成都的创新创业环境非常好。”清华大学国内合作办副主任朱涛说,清华四川能源互联网研究院就落地在成都。此外,在这几年清华大学毕业生就业地分布中,成都位居第6位。

此次活动中,两项校企地合作项目进行签约。四川天府新区成都管理委员会、成都市科学技术局、清华大学合肥公共安全研究院、北京辰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共同签订《关于公共安全技术创新及转化战略合作协议》,为成都城市公共安全建设注入新动能。清华大学合肥公共安全研究院副院长苏国锋介绍,将依托清华四川能源互联网研究院,并根据成都实际情况,共同研究成都未来的城市安全发展等需求问题,同时结合需求问题和场景,把清华最新技术和国内外最新技术一起应用到场景里面去,带动成都的安全产业发展。

不仅是签约,成都与清华大学的“携手”还在更多领域延伸着。在此次活动中,来自电子信息、装备制造、节能环保领域的上百项“清华系”前沿科技成果,集中通过成果手册、科技成果超市等线上、线下形式在现场亮相,和与会企业家“亲密接触”,“菁蓉汇·校企双进”碰撞出创新火花。

超过50家企业

意向来蓉发展

在清华大学东南角的清华科技园中,“成都-清华市校合作活动”的另一项活动“产业功能区创新资源招引专场活动”举行。清华四川能源互联网研究院科研管理部主任吕岚春介绍,落户成都的清华四川能源互联网研究院在成都发展非常快,他表示,“在发展过程中,成都市给予我们大力支持。”成都人才政策对研究团队给予支撑;在成都市科技局支持下,还建设了“成都新能产业技术研究院”等大型研发平台。目前,包括易冲无线在内,研究院已培育了科技创新型企业11家。

在蓉成果成功转化企业展示、产业功能区展示与定向推介、成都政策集中介绍,整场活动让清华科研团队与有意落地成都的企业成为焦点,将成果与市场紧密相连、让服务成为抓手突出成都优势,吸引超过50家企业意向落户成都。本报记者 宋妍妍

原标题:“菁蓉汇·校企双进”走进清华大学 20个项目现场达成合作意向

编辑:韩钰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