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文化活动首次登陆欧洲顶级博物馆

红星新闻网 2019-12-07 08:04

记者从四川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获悉,英国伦敦当地时间12月9日晚,由四川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四川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主办的“万物有灵·四川之夜”将亮相英国自然历史博物馆,届时,中英文化、文博、数字产业等相关领域代表将齐聚一堂,共同见证川英文化交流盛事。这也是四川文化活动首次登陆欧洲顶级博物馆。

据了解,本次活动是四川文化活动首次走进欧洲顶级博物馆,但并不是四川与欧洲博物馆的首次合作。2018年底,“天府文化·西欧行”四川代表团访问英国、奥地利和荷兰,并与当地文化机构达成了多项合作意向。今年暑假,英国自然历史博物馆“万物熙攘——第54届全球野生动物摄影展”成功落地成都博物馆,42天展期吸引逾47万人次参观,“引爆”蓉城。此外,诸多欧洲优秀文博展的引进工作还在积极推进中。

英国自然历史博物馆是欧洲最大的自然历史博物馆及世界著名的生物学研究中心,已有250多年历史,馆藏高达8000万件来自世界各地的标本,保存着大量早期的自然研究手稿和图画等珍贵品。届时,主办方将在这个伦敦重要文化地标发布系列四川文化精品IP,目前已有不少当地博物馆负责人确定参加。作为最具认知度和四川特色的文化符号,大熊猫与古蜀文明跨越重洋,将通过文字、图片、视频、数字化、AR/VR设备等形式隔空呈现,与英国自然历史博物馆的古老氛围交相辉映。(记者 胡清)

原标题:四川文化活动首次登陆欧洲顶级博物馆

编辑:韩钰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