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运会主体育场预计本月10日主体封顶

成都商报 2019-12-07 08:18

1

大运会主体育场即将实现主体封顶

2021年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将在成都举行,大运会主体育场和大运村均“落子”成都经开区(龙泉驿区)东安新城。

昨天,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从在东安湖体育中心项目会议室举行的龙泉驿区优化营商环境促“六稳”媒体吹风会上获悉,随着场馆建设的全速推进,容纳4万座的主体育场预计在本月10日就将实现主体封顶。

走进大运会场馆建设工地,到处是热火朝天的建设场面。主体育场已然全部成形,这个全世界范围都非常少见的“正圆形”体育场,其模仿飞碟的造型基本上已经呈现了。一旁,还建设一个主体育场的“顶棚”样板,表明将来主体育场的顶面就是这样的造型,清晰可见。

作为成都大运会主体育场,该体育中心建筑面积约为12万平方米,室外坡道景观面积约3.6万平方米,为4万座甲级体育场,将举办大运会开闭幕式。由于整个工程推进速度进展有序和加快,现在基本上已经能够看到一个成型的体育场了。“预计就在12月10日,我们将正式完成主体育场的主体封顶。”华润置地成都东安湖体育中心项目公司项目总监徐守华告诉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在主体育场一旁的主体育馆则是大运会甲级特大型体育馆,可满足NBA篮球比赛的需求,将承接大运会体操赛事。记者现场看见,这个“大块头”也基本成形,能够很明显得看出体育馆雏形了。另外,游泳跳水馆,小球馆目前建设速度也很快,已经如同地面上冒出的一个“大盒子”了。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雷浩然 摄影报道

原标题:大运会主体育场预计本月10日主体封顶

编辑:韩钰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