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攀枝花迎来今冬首场降雪 原来是“人工制造”

成都商报 2019-12-07 08:43

最近两天,在四川南部的攀枝花出现了一次降温天气,在一些高海拔地区,还迎来了今冬的第一场雪。

2

在冬天,攀枝花的天气一向比较温暖,下雪天气十分少见,大批雪景图刷爆了攀枝花人的朋友圈。红星新闻记者了解到,这场雪是“人工制造”。

红星新闻记者从攀枝花市气象局了解到,此次降温降雪天气,是气象部门主动把握天气变化趋势,人工增雨的结果,对攀枝花冬春农业发展和城市气候改善都具有积极作用。

据介绍,12月4日晚间至5日凌晨,攀枝花市自北向南出现一次有利天气过程,气象局迅速组织、精心安排,抓住战机,全力实施人工增雨火箭作业,攀枝花市北部和南部普降小雨,中部地区普降中到大雨,在气温较低的部分山区,形成了降雪。

“近年来,随着森林覆盖率的不断增加以及各大水利工程的相继修建,攀枝花的空气湿度逐年在增加,气候变得越来越宜人舒适,这也为我们实施人工影响天气作业提供了有利条件。”攀枝花市气象局副局长朱召勇介绍道。

据攀枝花气象部门消息,此次降温天气将会很快结束,未来7天,攀枝花将以晴好天气为主,最高温度将达到20度以上,适宜开展户外运动。

红星新闻记者江龙

图据攀枝花发布

原标题:四川攀枝花迎来今冬首场降雪 原来是“人工制造”

编辑:谭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