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购“逢凶化吉”外套后 盗贼大摇大摆重返作案地自投罗网

成都商报 2019-12-07 09:11

日前,成都市公安局武侯区分局通报了一起在公共场所手机失窃的典型案例,其中,嫌疑人作案后的举动让人大跌眼镜。

审讯现场

12月3日夜晚,市民魏先生在某网吧上网时,将手机随意放置于显示器旁,就躺在沙发上睡了过去。“当时确实大意了,手机放桌子上充电,没想那么多,”魏先生回忆道。而正当魏先生沉浸在梦乡之中时,嫌疑人毛某正在他身侧不远处,用眼角余光不断“打量”着作案目标。

23岁的毛某是餐厅服务员。据其被捕后交代,当晚他正在上网,看见魏先生将手机随意放在一旁,又想起快要过年了,自己还没存够钱回家,于是对这部手机起了贪心。

从视频监控中可以清晰看到,凌晨5点50分左右,市民魏先生躺在座位里,犯罪嫌疑人毛某在确认对方已经入睡后,起身走了过去。走到魏先生身旁后,毛某担心对方并没有睡熟,还假装和对方聊了几句,但魏先生并没有反应,此时,毛某便立即将魏先生手机拿走。

魏先生醒后,发现自己的手机已不翼而飞,立马报了警。接警后,警方当天就锁定了嫌疑人毛某。正当民警准备对其进行跟踪抓捕时,竟发现他又大摇大摆返回了网吧。

当毛某再次出现在民警面前时,所有人都被他那件写着“逢凶化吉”大字的外套扯去了眼球,几名民警一拥而上,将其抓捕归案。

到案后,嫌疑人毛某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他说,自知犯了法,网购这件衣服,是想“求庇佑,图点吉利”。穿上衣服自以为百无禁忌的毛某,再次回到了作案地点。

当被问及“你认为谁是凶,谁是吉?”时,毛某哑口无言。

警方提示:贵重物品,勿离视线。

红星新闻记者 胡挺 颜雪

原标题:网购“逢凶化吉”外套后 盗贼大摇大摆重返作案地自投罗网

编辑:韩钰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