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江堰迎高质量发展新征程 掀起新一轮产业招商热潮

2019-12-09 18:34  来源: 红星新闻网  

mmexport1575886998085

mmexport1575887001711[1]

mmexport1575887008861[1]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通讯员 宋正刚 金芮吉 记者 刘杰)12月9日报道 年末岁尾,少不了各种各样的盘点。据悉,2019年1-11月,都江堰市新签约引进普罗龙池湖高端度假酒店和青城山奥特莱斯购物公园、都江堰灵岩山国际禅文化旅游区、东软大学健康医疗科技园等33个正式协议项目,协议总投资359.87亿元。

1月31日,2019年都江堰市首批重点项目集中签约仪式在成都市世纪城国际会议中心举行;4月12日,成都精文文广与投资有限公司与光大安石商业公司在都江堰市成功签订“大融城”委托管理合作协议;6月18日,都江堰市举办2019都江堰智慧旅游大健康软件产业发展研讨会,5个智慧旅游项目集中签约;8月21日,中国大熊猫国家公园主题公园项目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都江堰市举行;10月11日,都江堰市重大产业化项目集中签约活动在成都市交子国际酒店成功举行……

作为大多数项目的承载主体,青城山旅游装备制造功能区、李冰文化创意旅游功能区、都江堰精华灌区康养功能区初具雏形。青城山旅游装备产业功能区正在成为“三城三都”的适旅装备、适旅用品制造地,重点发展旅游装备制造和旅游休闲食品产业,是都江堰现代制造业与旅游场景应用融合的承接载体。

李冰文化创意旅游产业功能区正在成为“三城三都”历史文化内核的重要组成、对外交流窗口基地,重点发展文化旅游和康养旅游产业,是都江堰率先建成国际化生态旅游城市的核心支撑。

都江堰精华灌区康养产业功能区正在成为“三城三都”的灌区文化遗产展示地、乡愁记忆体验地,重点发展灌区农耕文化体验、川西林盘康养、农商文旅体医融合,是都江堰率先建成美丽宜居公园城市的乡村表达。

都江堰市作为成都市“西控”发展战略的重要承载区域,旅游休闲产品与装备、文化旅游、康养旅游、农商文旅体养融合等绿色产业正在蓬勃兴起。

与此同时,2019年,以青城·溪村、中航·外滩国际综合社区(一期)、蓝城文创小镇及田园综合体(一期)等总投资达289亿元的47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都江堰市重大服务业类龙头项目“融创文旅城”、主城区最具商业价值项目“精文国际”已进入内装和招商阶段,2020年即将精彩呈现。与之配套的成都地铁市域S9号线、成都“三绕”都江堰段、都江堰市至四姑娘山旅游轨道交通、都江堰—青城山TOD、MTR等重大交通项目正加快推进,“三高五快五轨一机场三枢纽”的立体交通正加快形成。

荣誉举不胜举,岷江碧水长流。下一步,都江堰市将着力构建以旅游为核心的现代产业体系,以更加开放的姿态迎接国内外优质资源要素,加快形成以旅游装备制造、绿色食品、医疗康养、文化旅游等为主要形态的开放型产业体系。同时,积极为到都江堰投资发展的企业提供高质高效的服务,以项目投资带动区域经济发展再上新台阶。

编辑:曾红蓓责任编辑:马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