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宣讲团走进简阳市、郫都区 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引向深入

红星新闻网 2019-12-10 07:08

按照市委统一部署,昨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成都市委宣讲团第二、第三分团分别走进郫都区、简阳市,围绕全会精神为广大干部群众进行了系统阐述、深入解读。

深入浅出

精彩宣讲激发强烈共鸣

在简阳市,成都市委宣讲团成员、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徐云围绕充分认识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准确把握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体要求、总体目标和重点任务,加强党的领导、确保全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全面落实到位,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各项决策部署、奋力开创超大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新局面五个方面做了精彩解读。解读既全面系统又重点突出,既鞭辟入里又深入浅出,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具有很强的理论性、指导性和针对性,让聆听宣讲报告的同志深受启迪、备受教育,现场不时响起热烈掌声。

“此次报告会既站位全局又深入实践,尤其是成都市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各项决策部署,奋力开创超大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新局面,为简阳抢抓东进历史机遇,高起点高质量做好城乡统筹规划,主动融入成都东部新区规划,助推东部新区成势成型指明了方向。”翻看着宣讲会上记录的笔记,简阳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党组书记向波表示。

回答关切

推动全会精神落地生根

在郫都区,市委宣讲团第二分团成员、市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部副主任郭祎副教授为郫筒街道双柏社区党员和群众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一杯清茶,一席乡音。双柏社区一间会议室内,50余名党员和群众围坐在一起,认真听仔细记。活动现场,郭祎围绕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基本情况和重大意义、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等,以丰富多彩的形式、鲜活的案例,系统深入展开宣讲,宣讲现场不时爆发出热烈的掌声,现场气氛异常热烈。

随后,郭祎就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与社区党员群众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辖区商品楼盘多,年轻党员多,如何吸引他们参与社区治理?”“面对越来越多的城市人口,双柏成为超大社区,管理六七万人,下一步,如何通过党建引领提升社区治理能效?”“双柏辖区内,还有绿地楼宇、海骏达和重百汉正商业体等众多商家企业,资源是十分丰富的,如何让这些资源更好地参与到社区治理中?” ……针对社区党员和群众提出的问题,郭祎说,“其实郫筒街道探索的社区合伙人的模式就很不错,要提高社区活动的吸引力,就要继续深化社区合伙人模式,发挥关键少数的带动作用,其次活动本身一定要有针对性,要在广泛征求居民意见的基础上确定活动主题,总之沟通得越多效果肯定就越好。”

“内容深刻、主题鲜明,进一步加深了我们对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理解。”聆听宣讲,双柏社区居委会主任助理钟雪琴在笔记本上记录了满满三页,她表示,作为成都市打造的国际化社区示范点之一,双柏社区在今后的发展中将进一步全方位为成都电子信息产业功能区服好务,同时双柏社区新消费场景将进一步接轨国际先进理念,服务更加精准,力求实现国际一流水准消费体验,满足居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本报记者 王丹 赵一

原标题:市委宣讲团走进简阳市、郫都区 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引向深入

编辑:段琪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