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交通随手拍 新都网友为文明点赞

2019-12-10 16:23  来源: 红星新闻网  

海报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罗同)12月10日报道 你是否因为赶时间闯了红灯?你是否开车没系安全带?你是否在开车时接打过电话……今年的12月2日,是第八个“122全国交通安全日”。为增强市民交通安全和文明交通意识,新都区文明办于近日发起了“安全文明出行,从我做起”网络文明传播活动。

本次活动以微信稿推广、微话题讨论、图片及文稿征集为主要内容,邀请了新都区网络文明志愿者参与其中。活动期间,新都区文明办向全区所有市民征集“安全文明出行,从我做起”安全出行、文明出行的相关图片及视频,或是呼吁大家文明出行、安全出行的话语。主办方在“文明新都”官方微博中,开启了以#安全文明出行,从我做起#新浪微话题讨论,截止目前,该话题已获2万+的阅读量。

网友@一个小黑娃儿:#安全文明出行,从我做起#文明交通是整个社会文明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展示城市文明形象的一个窗口。建设文明、有序、和谐的交通环境,是我们每个公民应尽的义务。交通出行人人参与,爱城市、爱生活,就让我们从文明交通做起,共创有礼有序的城市生活!文明礼让,从我做起。

网友@一个小黑娃儿

网友@靓靓77267:#安全文明出行,从我做起#每一个交通参与者都要自觉遵章守纪、养成相互礼让的文明风尚,做文明交通的践行者,做文明交通风尚的垂范者,共同维护有序、安全、畅通的交通环境。

人人都是交通参与者,交通安全与你我息息相关。活动最后,主办方从众多参与者中评选出20名优秀参与者,赠送每人一张天府通卡。主办方表示,希望通过此次宣传活动,让更多人了解到交通安全的重要性,车让人,人快走,礼让斑马线,是礼,更是法,努力做一个文明交通的参与者和遵守者。

编辑:申海娟责任编辑:马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