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工作实际相结合 推动全会精神走深走实

红星新闻网 2019-12-12 07:06

按照市委统一部署,昨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成都市委宣讲团分别走进成都天府新区、新都区、都江堰市、邛崃市、新津县,围绕全会精神为广大干部群众进行了系统阐述、深入解读。

成都市委宣讲团成员、成都天府新区华阳街道党工委委员、安公社区书记张彪走进成都天府新区正兴街道作宣讲报告。宣讲中,张彪围绕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核心要义,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等方面,结合社区发展治理案例和成都天府新区实际对全会精神进行了系统解读。宣讲内容丰富、生动透彻。

“宣讲很接地气,案例鲜活,讲解透彻,有助于我们全面理解全会精神,我们将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转换为推动工作的实际行动。”聆听宣讲后,正兴街道党工委副书记、纪工委书记石刚祥表示,下一步正兴街道党工委将按照新区党工委工作安排,制定《正兴街道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宣讲工作方案》,成立不同层级的宣讲团,在机关、社区(村)、企业、两新组织、学校、医院等系统分别进行宣讲,做到街道范围内全覆盖,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全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进一步落实工作责任,推动年度工作目标任务全面完成。

在新都区,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司法局党组书记袁宗勇结合大量史料、鲜活案例和成都实际对全会精神进行了系统解读。宣讲内容丰富、生动翔实,既有纵向延伸,又有现实思考。报告会后,聆听宣讲报告的党员干部们纷纷表示,将进一步加强学习,把全会精神落实到实际工作中,聚焦重点工作、重大项目、重要环节,主动担当作为,推动年度工作目标任务全面完成。

聆听了宣讲解读后,三河街道党工委书记马兴华表示,“党员干部须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领会全会精神对今后工作有很强的指导作用。新都正在依托特色镇打造,带动全域乡村振兴,三河街道区域的天府沸腾小镇核心项目沸腾里正在加快建设,未来还会将成功经验向其他区域复制,呈现更多乡村振兴的新都示范项目。”

在都江堰市,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杨晓阳围绕充分认识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准确把握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体要求、总体目标和重点任务;加强党的领导、确保全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全面落实到位;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各项决策部署、奋力开创超大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新局面五个方面作了精彩解读。

都江堰市基层党员干部纷纷表示,四中全会宣讲是场及时雨,让大家对国家发展的未来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结合自身工作,党员干部们干劲十足。“贯彻落实四中全会精神,当务之急就是要牢牢把握住基层治理这个关键,我们将把全会精神与社区发展治理结合起来,做到融会贯通,真正把四中全会精神落到实处。”都江堰市龙池镇党委书记张显虎说道。

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意义、显著优势、总体目标、重点任务及加强党的领导,结合实际工作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邛崃市市民中心、孔明乡郭山村村委会,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组织部副部长、社治委常务副主任薛敏给广大干部群众带来了两场主题鲜明、生动翔实的精彩报告,并和大家进行了深入交流,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宣讲报告紧密联系经济社会发展和党员干部思想实际,通过面对面互动交流的形式,帮助大家深入、完整、系统地领会到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各级重大部署。今后我们将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锐意进取,开拓创新,为邛崃建设成都西部区域中心城市的奋斗目标贡献力量。”在认真聆听宣讲后,参会代表纷纷表示。

市委宣讲团成员、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孝军走进新津县作宣讲报告。宣讲中,张孝军结合成都实际对全会精神进行了系统解读,对新津县领导干部全面掌握全会精神,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走深走实,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操作性。聆听宣讲后,新津县与会同志纷纷表示,将以此次宣讲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学习,努力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工作实际相结合,进一步落实工作责任,全力推动党的各项决策部署在新津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同时,还在五津街道、基层学校、兴义镇张河社区开展了微宣讲。成都新津为明学校教师马静源在听完宣讲后说,“作为一名基层党员教师,应更深刻地全面学习全会精神,自觉推动全会精神进校园、进课堂,坚守初心,勇于承担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培养优秀的建设者和接班人努力奋斗。”

本报记者 李萌 曹凘源 洪继东 王丹 李娟

原标题:与工作实际相结合 推动全会精神走深走实

编辑:段琪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