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江堰朱家湾成功创建国家AAA级林盘景区

红星新闻网 2019-12-12 07:25

白墙青瓦和独具本土特色的林盘景色让人眼前一亮,古朴静谧的传统川西林盘风貌引人入胜……昨日,都江堰市石羊镇朱家湾通过成都市专家组林盘景区创建评定,成功创建国家AAA级林盘景区,成为成都旅游新名片。

据悉,近年来,石羊镇认真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进城乡融合发展和川西林盘保护修复计划,集中挖掘打造当地历史文化旅游资源,充分发挥旅游助力脱贫攻坚的产业优势,强力推动文化旅游业快速发展。为了成功打造国家AAA级林盘景区,此前朱家湾林盘景区进行了由政府引导,农户参与投工投劳提升工程。项目打造内容包括整治林盘院落、打造道路沟渠、改善环境卫生和提升基础设施。

石羊镇党委书记杨源宝介绍,下一步,石羊镇还将在朱家湾林盘的业态调整上下功夫,扩大有效投入,旅游业要加强统筹协调提升基础建设水平,建设绿色智慧旅游,构建现代旅游产业体系,服务富民兴镇,助推生态保护,坚持新发展理念,在保护的基础上开发,在开发的基础上保护,抓好规划引领和空间布局;坚持“景观化、景区化、可进入、可参与”理念。合理、科学利用自然生态旅游资源,走好绿色生态发展道路。按照“以文塑旅,以旅彰文”的工作总思路,充分挖掘特色文化资源,加快推进旅游与传统民俗、人文历史和文博事业等深度融合,使文化繁荣和旅游发展相互促进、相得益彰。为农业增效,农村增色,农民增收打下坚实的基础。(赵斌 陈春利 记者 李萌) 

原标题:都江堰朱家湾 成功创建国家AAA级林盘景区

编辑:段琪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