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拐31年后回乡认亲 他已是4个孩子的父亲

华西都市报 2019-12-12 07:51

“我只记得当年坐绿皮火车,爬在窗子边找妈妈。”12月11日上午,被拐31年的冯某利回绵阳认亲,回忆起自己的被拐经历,他的记忆早已变得模糊。

1988年初,绵阳塘汛镇3岁儿童黄兵被拐。经过绵阳刑侦支队的多方查找,现已改名为冯某利的黄兵与塘讯镇的黄顺贵、王福群夫妇经DNA信息比对,系亲缘关系。12月11日上午,如今已是4个孩子父亲的冯某利,回到绵阳再次见到亲生父母,相互间抱头痛哭,诉说多年的相思之苦。“我能感受到父母对我的思念,今年春节,我一定会带着我的4个孩子,到绵阳来见从未蒙面的爷爷奶奶。”冯某利说。

失踪

夫妻忙做生意

3岁儿子被人拐走

绵阳塘汛镇夫妇黄顺贵、王福群年轻时在公园口做卖春卷的小生意。

“如果当时有人照顾,儿子就不会被人拐走。”虽然过去了31年,王福群至今还记得当时的情景,那是1988年1月17日下午,王福群的春卷生意非常好,准备的食材一会儿功夫就见底了。她就托人让在家照顾3岁孩子的丈夫黄顺贵赶紧再送点食材过来,“他当时还把孩子也抱过来了。”王福群说,丈夫把食材送来后,就把孩子放在后面的花台上。

而黄顺贵看到妻子忙不过来,也坐下来帮忙包春卷,就在他们忙完那波客人后转身发现,在花台上玩耍的儿子不见了踪影。

“孩子不见了,哪个见到我的孩子?”王福群、黄顺贵两人扔下摊子就去找儿子。从下午4点到6点,两人从公园口找到火车站,但一直没有发现儿子黄兵的身影。

在随后的日子里,王福群、黄顺贵找了很多地方,但仍然没有孩子的消息。孩子的失踪,成了两夫妻心中的痛。

寻找

警方DNA比对

千里之外传来佳讯

“这么多年,我们一直没有放弃寻找丢失的儿子。”王福群说,他们在儿子失踪后就报了警,由于当时科技不发达,一直没有儿子的下落。儿子失踪后,他们也没了做生意的心情,回到了老家塘汛。

今年9月初,绵阳刑侦支队一大队教导员胡祥雨在新版打拐系统涉及绵阳的数据核查过程中,梳理发现江苏省徐州市沛县人冯某利,与绵阳市涪城区塘汛镇黄顺贵、王福群夫妇的寻子信息疑似。

随后,胡祥雨调取当年失踪案卷宗,并到塘汛镇采集黄顺贵夫妇的生物样本。同时,与江苏徐州警方取得联系,采集冯某利生物样本。经过DNA信息比对,完全认定冯某利就是绵阳塘汛镇失踪儿童黄兵。“冯某利确系黄顺贵、王福群的亲生子。”胡祥雨说。

12月初,绵阳警方通过对双方进行沟通,确定冯某利于12月11日上午到绵阳认亲。

重逢

诉说相思之苦

春节一家人大团聚

11日上午10点,冯某利带着妻子来到绵阳刑侦支队5楼,早已等候于此的王福群、黄顺贵夫妇立即冲到门口。

纵有千方万语,当见面的一刹那,相互间抱头痛哭。“儿啊,终于找到你了。”王福群、黄顺贵夫妇诉说着这么多年的相思之苦。

“我只记得当年坐绿皮火车,爬在窗子边找妈妈。”冯某利说,他对以前没有多少印象,但记得当年坐过绿皮火车。“我是12岁才知道自己是被拐卖的。”冯某利说,他在12岁的时候,周围的邻居说他是捡的,好像是四川的,“当时很小,也不敢去问养父母。”直到成年后,他才萌发了寻亲的心思。

“我现在已是4个孩子的父亲,能够理解父母思念子女的感受。”冯某利说,31年了,终于再次见到了想念多年的父母,他准备在春节的时候,带着4个子女回绵阳见爷爷奶奶,让一家人大团圆。

“虽然我的家安在江苏,但四川永远是我的家。”冯某利说。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 周洪攀 姚茂强

原标题:被拐31年后回乡认亲 他已是4个孩子的父亲

编辑:段琪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