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语第一音乐剧来袭 《巴黎圣母院》本周唱响蓉城

成都商报 2019-12-12 07:59


《巴黎圣母院》主演出席见面会

今年4月,巴黎圣母院突发大火,令无数人扼腕痛惜。今年下半年,法语原版音乐剧《巴黎圣母院》开启中国巡演,9车集装箱的舞美道具,重达7吨的超大石墙……将800年前的文化地标搬上舞台。

千呼万唤,“音乐之都”成都终于在2019年末迎来这部创下吉尼斯“最卖座音乐剧”纪录的法语第一音乐剧。该剧将于12月13日在四川大剧院首演,连演5场,让成都观众感受“艺术永存”的巨大魅力。

昨日下午,法语音乐剧《巴黎圣母院》在四川大剧院举行新闻发布会,演员理查德·夏雷特(饰演诗人),罗贝尔·马里恩(饰演副主教),罗米娜·帕默里(饰演爱丝美拉达)亮相。

理查德·夏雷特表示,每站演出停留的时间都很短,参观的机会很难得。他利用一天时间去了人民公园、文殊院,还尝试了掏耳朵,欣赏了川剧变脸。他对川剧的唱腔十分感兴趣,“作为音乐剧演员,会注意他们的唱腔和发声方式,觉得这些川剧演员特别专业。”

谈及自己的角色,理查德·夏雷特表示,“诗人就是游离在故事之外的叙述者,都是靠他来说出人物之间的关系。诗人的爱在里面,并不是私人情感化的爱,总体来说是非常超出个人情感的角色。原著中的诗人,他也算故事的讲述者,但他不是一个很成功的角色。在我们这部音乐剧中,他是有改变的。”

谈及演出过程中的挑战,理查德·夏雷特透露,“有来自于体能上的挑战,巡演非常密集,每周都要转换一个巡演城市,对体能以及歌手适应每个地方不同气候是很大的挑战。但这也有好处,可以去中国很多城市,可以见到中国很多粉丝,这是一个很快乐的过程。”

这部由欧美乐界顶尖才子吕克·普拉蒙东谱词,理查德·科西昂特作曲的音乐剧,奠定了法语音乐剧的诸多特色:金曲迭出首首精彩,旋律现代古今融合,舞美设计独特大胆。

巴黎圣母院的高墙与巨大怪兽、暗夜王国的乞丐巢穴、藏匿欲望与杀机的街头暗巷、囚禁吉普赛绝代佳人的钢铁樊笼、终结爱与希望的绞刑架……音乐剧摘取原著场景内标志性物品,以更现代、更简洁的审美抓住中世纪巴黎之魂,妆容夸张的歌者与舞者穿梭其中,拥有更加广阔的表演空间。

该剧跨越时代潮流,开创法语音乐剧独树一帜的舞美风格。专业舞者、专业运动员、专业特技演员共同携手,法国知名导演吕克贝松《企业战士》原型团队,融合现代舞、特效与杂技,是真正“请勿模仿”的高难度舞蹈,挑战视听极限。

法语音乐剧《巴黎圣母院》改编自法国文学巨擘维克多·雨果的同名小说,被称作“法语第一音乐剧”,1998年9月在巴黎首演便引起轰动。2019年,20周年纪念版强势来袭,彻底征服了中国观众:上海站30场演出门票几乎售罄,北京站连演22场门票售罄。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张世豪 实习生 易婧雯 摄影 王欢

原标题:法语第一音乐剧来袭 《巴黎圣母院》本周唱响蓉城

编辑:段琪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