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片被邻居发微信群 小女孩称被诬陷成小偷很伤心

成都商报 2019-12-12 08:01

“伤心”“上课走神”“晚上睡不着”“怕别人说我是贼”……说起1个月前的事,四川安岳10岁小女孩玲玲(化名)忍不住流下泪水。

一个月前,在准备上学时,她跑到一路之隔的邻居的院坝里。邻居家当时无人,但安装有监控,监控视频截图显示她进入院坝到背身离开时长9秒。随后,玲玲往返院坝的两张视频截图被邻居唐某发至当地两个微信群。玲玲和家人称“她被邻居诬陷成小偷”,玲玲表示当时只是去抱回自家的猫,但邻居坚称没有诬陷。

如今,事情已过去1个月,村干部协调多次无果,小女孩一直盼望得到的道歉也被拒绝。

玲玲正念小学五年级,父母和爷爷都在外地打工,奶奶在家照看她上学。截图显示,11月11日7时28分52秒,玲玲进入了家对门邻居家的院坝,随后在7时29分01秒背身跑步离开,双手在前,疑似抱有东西。

微信群内40多人,是当地两个村交界地带杨姓家族群。玲玲的奶奶甘某称,这两张截图是邻居唐某所发。对于群内消息,奶奶甘某和孙女玲玲当时并不知道,直到几天后她兄弟从外地打回电话,称邻居唐某在微信群内“骂人”。

在奶奶甘某看来,唐某微信群所发的“小那包大那人”是“小偷包大偷人”的意思,这句话有些难听。也正是这句话,加上两张监控视频截图及其它语音信息,让她和玲玲都认为邻居唐某的意思是玲玲11月11日跑到唐某家院坝偷了东西,是小偷。“但这是诬陷。”

那么,当天早上玲玲跑到唐某家院坝,到底做了什么?“就是家里的猫儿跑到她家院坝去了,我去抱回来。”玲玲说。玲玲家确有一只黑猫,但邻居唐某在群内发出的两张监控视频截图,除了看到玲玲进入唐家院坝,然后背身疑似抱着东西跑出外,也看不出其它。奶奶甘某称,唐某至今未拿出完整监控视频。甘某所在村村主任刘某称,在此后调解时,唐某的意思便是玲玲偷了东西。

尽管两家仅一条马路之隔,但两家关系在最近几年一直不好,有些矛盾。多位村民均认为,唐某家当时无人,但门都锁好的,玲玲在那么短的时间也偷不到什么。他们更相信甘某及玲玲所说的“抱猫”。

玲玲的班主任罗某认为,此次事件对玲玲造成了较大影响。“没之前那么开朗,那么爱笑,上课没有原来专心。”

“我只是去抱回猫,却被诬陷成小偷。”最近大半个月,尽管老师也劝她不要太在意,也没有同学指责她,但她总会不自觉地想起此事,“上课走神”“晚上睡不着”“怕别人说我是贼”“心里有阴影”……玲玲的希望很简单,她希望得到唐某的道歉。

但对于此事,邻居唐某坚称自己没有诬陷玲玲,她和丈夫还称并没有说玲玲偷了东西。唐某坦承,是她将关于玲玲的两张监控视频截图发到两个微信群中。

“我认为,唐某应该道歉。”甘某所在村村主任刘某说,玲玲是一个小姑娘,即使唐某家安装了监控,但她不该发到微信群。唐某所在村村主任江某说,因为玲玲是未成年人,唐某将截图发到微信群后,他也对唐某进行了批评教育。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姚永忠

原标题:照片被邻居发微信群 小女孩称被诬陷成小偷很伤心

编辑:段琪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