蒲江县开展2019年地质灾害风险调查工作

2019-12-12 11:26  来源: 红星新闻网  

1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刘杰 罗同)12月12日报道 为进一步加强蒲江县当前地质灾害防范工作,蒲江县规划和自然资源局从12月10日起启动2019年地质灾害风险调查与区划修编工作,对群众集中居住区域和水库、公路、铁路等重大基础设施周边地质灾害隐患点进行全面排查,做好地质灾害风险防控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12月10日,蒲江县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地矿科会同四川省地调院相关专家,前往朝阳湖镇仙阁村、百家村5组以及成佳镇龙凤村7组、龙凤村张学堂隧道出口等处,开展地质灾害风险调查工作。工作组深入地灾隐患点和地灾户巡查了解、踏勘记录地质灾害情况,通过现场调查、查阅资料、听取当地人介绍、飞机全方位拍照等工作程序处理后,工作组对地质灾害风险点的情况进行了全方面摸排和剖析,为编制蒲江县地质灾害与区划调查工作提供了重要支撑。

据悉,该项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开展专项地质灾害隐患集中排查,使用遥测、Insar、Lidar等技术,结合地面调查全面查找隐患风险,做好重点区域地质调查和风险评价。工作主要内容是对蒲江县沿山地灾易发区进行全面排查,摸排地灾隐患最新发育情况,编制排查报告。同时,在“三查”基础上,重点利用遥感解译、无人机遥测、INSAR、LIDAR、三维激光扫描等先进非接触调查高科技手段和方法,对全县有人居住和活动的山区、丘区,进行全面解译、排查,查找潜在风险点,科学评价地质灾害易发程度,进行易发性分区;修编县域地质灾害调查与区划。

据蒲江县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工作人员介绍,蒲江将抓紧时间开展2019 年地质灾害风险调查与区划修编工作,并于年底前提交县域地质灾害调查与区划相关成果。

编辑:段琪琳责任编辑:马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