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雾天三挂车高速追尾 最后一辆驾驶室遭削顶

成都商报 2019-12-12 17:30

12月12日6时50分,京昆高速四川广元市朝天境内发生一起严重车祸,三辆挂车相撞,最后一辆载有33吨钢管的挂车由于惯性,车厢内钢管突然滑向车头,导致车头几乎全毁,驾驶员被困。事发后,消防、交警、120赶到现场施救。

6时52分,广元市消防救援支队119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京昆高速陕西往四川广元方向距离七盘关收费站大约3公里处发生一起三辆挂车相撞的交通事故,有一名人员被困。接到报警后,119指挥中心立即调集辖区朝天大队两车8人赶往事故现场。

消防员到达现场,只见碎裂的玻璃和破损的车辆零部件洒落一地,车头被猛烈的撞击几乎削平,受伤流血的驾驶员下半身被卡无法动弹。根据现场情况,消防员钻入车内利用液压顶杆和液压扩张器对变形的驾驶室进行破拆,增大救援空间。在救援过程中,消防员不停地同被困者交谈,帮助其保持意识清醒。消防员经过1个多小时的不懈努力,成功将伤者救出并及时转移到救护车中。

据交警部门初步判断,事故原因可能是雨天雾大路滑,再加上疲劳驾驶导致。目前,事故的具体原因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廖涛 红星新闻记者 汤小均

原标题:雨雾天三挂车高速追尾 最后一辆载33吨钢管,驾驶室遭削顶

编辑:申海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