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稿源  »  正文

精心谋划 狠抓落实 以务实高效的赛事筹办让城市有变化、市民有感受

2019-12-13 06:58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段琪琳   责任编辑: 马兰

罗强主持召开大运会成都筹委会第五次专题会议时强调

昨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第31届世界大运会成都筹备工作委员会主任罗强主持召开大运会成都筹委会第五次专题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牢固树立“谋赛就是营城,营城就是惠民”理念,始终秉承“绿色、节俭、必须”原则,紧盯目标任务,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务实高效推进筹办工作,注重提升城市功能,优化城市环境,让城市变得更加美好,让市民群众更有获得感和幸福感。

罗强指出,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大力支持大运会筹办工作。当前,筹办工作已进入全面推进阶段,全市上下要紧盯目标任务,拿出“敢啃硬骨头、敢于涉险滩”的钻劲、闯劲、拼劲,狠抓工作落实,以高度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全力以赴推进各项工作,高标准打造世界赛事名城。一要加快推进场馆设施建设,始终坚持“满足赛事需求、方便组织运行、体现绿色生态、益于赛后利用”原则,对标一流,严把质量关,打造精品工程。二要在依法依规、尊重国际惯例前提下,全力推进开闭幕式相关工作,用生动艺术语言讲好博大精深的中国文化和中国故事,展示好巴蜀特色和成都韵味。三要策划推出大运主题系列活动,创新形式充分展现大运会“让青春拥抱世界、让青春创造未来”主题特色,提高大运会文化活动丰富性、多样性和参与性,进一步做好氛围营造。四要以世界眼光、国际标准,对城市主要道路、名胜古迹、主要商圈、交通枢纽等重要区域进行全面整治和提升,按照重要时间节点逐步呈现,让城市有变化、市民有感受。五要全力推进市场开发,充分挖掘、全方位展示大运会商业价值,创新思路,抢抓会徽、口号、吉祥物全球发布机遇,抓紧推进特许经营商品、文化衍生产品开发上市。六要科学拟制工作计划,切实发挥专家智囊作用,不断完善顶层设计,将工作纳入目标管理,逗硬督查、严格考核。七要加强统筹协调,组建好内设机构,建立健全运行机制,全力做好组织保障工作,进一步提高工作质效。

会前,罗强一行还前往部分在建项目现场,就推进龙泉驿区提升城市形态等现场办公,要求相关部门加强统筹协调,合理安排施工时序,严把工程质量关,高质量推动各项施工任务如期完成;叮嘱施工单位抓好建筑施工安全,加强施工隐患排查和监测监控,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坚决防范安全事故发生。

市领导田蓉、刘守成、刘玉泉、王平江,市政府秘书长周先毅等参加上述活动。(记者 常斐) 

原标题:精心谋划 狠抓落实 以务实高效的赛事筹办让城市有变化、市民有感受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