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合力下功夫 持续发力抓落实

红星新闻网 2019-12-13 06:59

按照市委统一部署,昨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成都市委宣讲团分别走进市发改委、高新区、金牛区、新都区,围绕全会精神为广大干部群众进行了系统阐述、深入解读。

在市发改委,市委宣讲团成员、成都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教授屈陆围绕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核心要义,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意义,深刻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等方面进行了系统深入、全面准确的阐释解读。

“宣讲报告主题鲜明、脉络清晰、通俗易懂,既有理论总结,又用实例举例,让我们加深了对全会精神的理解,对我们认真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全会精神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市发改委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邓国平表示,将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工作实际相结合,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进一步落实工作责任,切实把学习全会精神成果转化为抓好工作的实践。

昨日,市委宣讲团成员、四川大学党委委员,四川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教授、博士生导师刘吕红走进成都高新区桂溪街道作宣讲报告。宣讲中,刘吕红从充分认识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意义;加强党的领导、确保全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全面落实到位;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各项决策部署、奋力开创超大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新局面等方面,结合成都实际作了精彩解读。整个宣讲主题鲜明、内涵丰富,具有政治高度、历史厚度和理论深度。

“宣讲接地气,结合成都实际,有助于我们把全会精神与社区发展治理结合起来,真正把四中全会精神落到实处。”聆听宣讲后,桂溪街道党工委书记巫全根表示,桂溪街道位于新经济活力区的核心区域,如何使基层治理促进经济发展,让经济的发展良性地反馈基层治理上台阶上水平,街道将在目前探索的基础上继续纵深推进,形成一套完整的治理体系。

按照市委统一部署,昨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成都市委宣讲团第十分团在新都区军屯镇,围绕全会精神为当地干部群众进行了深入解读。市委宣讲团成员、新都区委党校副校长赖先怀结合新都当前发展实际,对全会精神进行了系统解读。

聆听完宣讲报告后,当地干部群众纷纷表示,宣讲帮助大家提升了对全会精神的认识深度,对今后工作有很强指导意义。军屯镇静平村党总支书记许安云表示,“通过今天的这个学习,结合军屯镇正在开展的基层社区治理,让我们在工作中更明确了方向。下一步,我们会加大力度在特色乡村打造上下功夫,发展特色产业,带领群众致富,推动乡村治理更上新台阶。”

昨日,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戴夔到金牛区,为该区广大党员干部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中,戴夔围绕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核心要义,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等方面,结合金牛区实际对全会精神进行了系统解读,宣讲内容丰富、生动透彻。

“宣讲报告内容深刻、主题鲜明,进一步加深了我们对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理解。”“宣讲很接地气,案例鲜活、讲解透彻,我们将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转换为推动工作的实际行动。”聆听宣讲后,金牛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宣讲为全区的工作提出了具有很强针对性、可操作性的意见和建议,对深刻领会全会精神核心要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是一个有力的推动。广大金牛党员干部将结合工作实际,认真思考、融会贯通,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转化为推动社会发展、政治生态营造、风险防范化解、民生保障改善等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

当天,市委宣讲团还走进市民政系统、锦江区、都江堰市、成都大学、田家炳中学高中部、成都职业技术学院、成都工贸职业技术学院、大邑县职业高级中学进行精彩宣讲,与广大干部群众、教师学生深入交流和互动。

本报记者 吴怡霏 缪梦羽 杨彩华 赵子君 王李科 陈方耀 洪继东 李萌

原标题:凝聚合力下功夫 持续发力抓落实

编辑:段琪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