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车旁的浪漫 消防员向异地两年的女友求婚成功

成都商报 2019-12-13 21:47

12月12日晚,四川省眉山市消防救援支队百坡路中队消防员刘建华“借”用中队营区,在消防车旁边,进行了一场浪漫的求婚。

1

据了解,消防员刘建华和女友周李兰经过家里介绍认识,女友在上海工作,他们交往两年,相距1992公里,23个小时车程,聚少离多。

一个月前,周李兰告诉刘建华,12月休年假会来眉山看他,就在那一刻刘建华就在心里,开始策划求婚。

12月12日下午,中队所有战友开始谋划准备等到周李兰的到来,晚上周李兰来到现场时,现场已经布置好了红地毯、心型蜡烛和玫瑰。周李兰一出现,大家便送上手中的玫瑰,最后,刘建华捧着一大束玫瑰出现单膝跪地,说出“你愿意嫁给我吗?”这句话时,周李兰眼睛里面含着热泪,连连点头。

2

刘建华说,平时工作很忙,加上异地,一年很少见面,但她很支持我的工作,每次打电话都会给我说:“谢谢你选择消防员这个职业,你保卫国家我保护小家,家里的事你不用操心,有我在,你好好工作就行。”她这次来看我,我就想给她一个惊喜,给她一个不一样的出场。

周李兰说,小时候的梦想就是嫁给消防员,长大后我遇到了你,虽然在我最难过最需要你陪伴的时候你不在我身边,但我也一样愿意嫁给你,因为你值得。

3

虽然没有童话般的“诗情画意”,但是这对恩爱的恋人却得到了消防员们衷心的祝福。笔直的训练塔、火红的消防车以及勇敢的消防员们见证了这对新人幸福旅程的开始。

唐英 红星新闻记者蒋麟  图据眉山消防

原标题:消防车旁的浪漫,消防员向异地两年的女友求婚成功

编辑:韩钰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