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公安重拳扫黑除恶 人民群众满意度达96.3%

红星新闻网 2019-12-14 07:57

昨天,成都公安举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通气会,记者从会上获悉,截至目前,全市立案侦查黑社会性质组织案10件,侦办恶势力犯罪集团案62件,侦办恶势力团伙案46件,全市违法犯罪警情、刑事立案较去年同比下降8.2%、10.4%。

记者了解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市公安局党委高度重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围绕“三年治本”的总体目标和深挖根治的阶段性目标,立足成都作为全省“主干”、超大城市实际,按照“有黑扫黑,无黑除恶,无恶治乱”的总体原则,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为引领,严厉打击“盗抢骗”等各类突出刑事犯罪,纵深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引领推动高质量平安成都建设。特别是中央督导及“回头看”以来,我市扫黑除恶工作得到中央、省委和市委的充分肯定。

强化政治担当,抓实专项斗争。市公安局党委始终坚持将专项斗争作为公安中心工作和“一把手”工程,亲自部署工作、亲自督办重点案件、亲自研究解决重大问题,坚决履行好扫黑除恶重大政治责任。

在线索核查上突出线索工作支撑作用,强化主动摸排的同时,广泛发动群众举报,拓展线索来源,推行“一体化”运行,建立“一线索一档案”机制,实现签收、审批等环节无缝对接,形成闭环。同时,以中央扫黑除恶督导组交办线索为重点,组织“回头看”,确保线索核查质量。截至目前,全市公安机关共摸排线索接受涉黑恶线索4556条,作结论率77.7%。专项行动以来,人民群众对扫黑除恶的满意度达96.3%。

强化延伸打击,全市公安机关将群众普遍关注的突出违法犯罪及网络空间、新兴领域犯罪纳入专项斗争,着力破解老百姓身边的突出治安难题。今年以来,通过延伸打击毒品犯罪,外流贩毒人数同比下降23%;通过延伸打击电信网络违法犯罪,立案数、受损数分别同比下降20.5%、10.6%,破案数、抓获数分别同比上升93.5%、23.7%。本报记者 何良

原标题:成都公安重拳扫黑除恶 人民群众满意度达96.3%

编辑:韩钰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