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C用户注意!四川将停办储值卡,只办记账卡

成都商报 2019-12-14 09:26

四川ETC用户注意!近期,四川省各ETC发行银行已按中国人民银行和银保监会的要求,将逐步减少直至关闭储值卡办理通道,只开通记账卡办理通道。

红星新闻记者13日从成都市交通运输局了解到上述信息,且有多个方案通知对此作出要求。

国家发展改革委、交通运输部印发《加快推进高速公路电子不停车快捷收费应用服务实施方案》的通知(发改基础〔2019〕935号),要求停止ETC储值卡发行、逐步减少ETC储值卡使用。

《交通运输部办公厅关于大力推动高速公路ETC发展应用工作的通知》(交办公路明电〔2019〕45号)和《交通运输部办公厅关于进一步规范ETC推广发行有关工作的通知》(交办公路函〔2019〕1026号)要求停止发行储值卡;

中国人民银行办公厅、银保监会办公厅关于《金融服务支持收费公路制度改革的指导意见》(银办发〔2019〕185号)要求稳妥有序减少ETC储值卡使用。商业银行、非银行支付机构和清算机构应严格落实停止发行ETC储值卡、逐步减少ETC储值卡使用相关要求。不得新增发行或为期他机构代理发ETC储值卡,不得为新增发行ETC储值卡提供充值服务。对于已办理ETC储值卡的用户,应制定过渡期安排,稳妥有序减少ETC储值卡充值渠道、方式、额度等。

近期四川省各ETC发行银行已按中国人民银行和银保监会的要求将逐步减少直至关闭储值卡办理通道,只开通记账卡办理通道。届时对信用不足的用户将无法办理ETC记账卡,其车辆只能通过人工通道通行高速公路。

按照国家发改委、交通运输部《加快推进高速公路电子不停车快捷收费应用服务实施方案》(发改基础〔2019〕935号)精神,给予ETC车辆不少于5%的通行费优惠,自2020年1月1日起,除国务院另有规定外,各类通行费减免等优惠政策均依托ETC系统实现。距离年底仅剩18天时间,请尚未安装ETC的车主尽快前往各ETC办理网点免费快捷安装。

另据了解,部分车牌被外省占用,造成车主无法正常办理ETC。ETC办理、货车ETC注销等相关问题可拨打交通运输部路网监测与应急处置中心ETC服务监督热线95022或通过“中国ETC服务”微信小程序线上快速处理,以上两种途径将大大提高处理ETC相关问题的效率。

红星新闻记者 严丹

原标题:ETC用户注意!四川将停办储值卡,只办记账卡

编辑:韩钰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