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见过3面的快递员收拾行李 她价值万元的首饰1件没丢

成都商报 2019-12-14 09:31

自己在北京工作,委托只见过3面、连姓名都不知道的快递员收拾行李、打包快递,浇花、保管钥匙,你敢么?肖女士敢。

有人敢接?还真有,快递员不仅把行李收拾完毕,期间发现了价值万元的首饰,还如数完整地邮寄给肖女士。

1

▲ 收拾出来的首饰

这件事,在今年9月,真实地在成都上演。正逢双12,肖女士把这段经历发在朋友圈,戏称这名快递员“收拾东西、不贪贵重物品,还兼任特约评论员,真是技多不压身。”

为何如此信任快递员?“是现在人们的防范心太重了,我这个才是正常节奏好么?”肖女士在接受红星新闻记者采访时说。

让只见过3面的快递员收拾行李

一件不少邮过来了,包括万元首饰

肖女士只见过这名快递员3面。

第一面,8月6日,肖女士从事教育行业,总公司在北京,而分公司在成都,因为要给总公司发文件,她从某快递小程序上下了单,快递小哥很快就上了门取件。

“走时他说加个微信,方便发快递单号,查物流信息。”肖女士说,自己也图以后发快递方便,两人便加了微信。一取一收,快递小哥发了快递单号,肖女士支付了快递费,两人再无沟通。

第二面,是8月8日,跟上次一样,肖女士寄了一个同城快递。

9月12日,肖女士工作调动到北京,通过这名快递小哥,她又邮寄一些衣服和鞋子回北京,然后一个人拖着个行李箱,上了飞机。

“当时走得很匆忙,也无法确定还回不回成都,大部分物品都留在成都房子里。”肖女士说,国庆节她终于确定不再回成都,请同学代为收拾行李。

“我同学只帮忙收拾了一个晚上,还有很多东西没收完,然后就是快递小哥帮忙收的。”肖女士说,快递小哥收拾东西时,发现她遗忘在床头柜的4件首饰,细心包好裹在衣服里。

衣物打包后,快递小哥给她发了一条微信:“刚才已经把衣服全部给你收拾完了,一共4大袋(真是购物狂),准备走时检查了一下床头柜,有一个彩妆盒和两个装有金戒指、耳环和项链的袋子,想必也是你的。后来怕还有其他贵重物品,在你客厅柜子看到一盒贵重的藏茶,也给你一块带走了,你仔细想想还有没有其他物品……”

2

▲ 聊天记录

快递小哥把首饰打包图片发给她,看到这条微信,肖女士笑了:“这4件首饰价值上万元,他是一点都不贪,我自己都没有想起来,藏茶是我朋友送的,应该是挺贵重的吧。”

肖女士说,因为国庆期间,她的4大包衣物包括首饰暂时放在快递小哥家里,国庆后才邮寄到北京。

此后,肖女士又找快递小哥收拾了一次行李,包括茶几下的护照、个人证件、帽子、吹风机等物品,还拜托他帮忙浇了花。“真的挺贴心的,一件东西都没有少,他像个管家一样。”肖女士说,整个家搬完后,因为房东是浙江人,钥匙一直放在快递小哥那里,放了整整近一个月,直到10月底,下一个租客才前往取钥匙。

时至今日,肖女士把这段经历发在朋友圈上,她也不知道快递小哥的名字,小哥的微信名依然是“某某快递”。

为何会信任一个只见过3次面、姓名都不知道的快递小哥?肖女士觉得记者的质疑很有问题:“是现在人们的防范心太重了,我这个才是正常节奏好么?把正常的当不正常,快递小哥就是快递员,不是小偷。”

3

▲ 肖女士朋友圈

快递员:

举手之劳,不是我的肯定不要

12月12日,红星新闻记者在成都青羊区焦家巷某快递点见到了这名快递员,他名叫曾昌贵,今年33岁,是一个有12岁儿子的离异父亲,原来是一名美发师。10年内,他两次创业失败,欠下4万多元外债,今年3月,开始干快递。

昨天,由于同事家属生病请假,他在替同事上班,显得有些忙碌。说起肖女士“搬家”事件,他还有印象,称不过是举手之劳。

“当时接件加微信,是用了以前美发时候的营销方法,方便客户下次寄件时,可以直接找我。”曾昌贵说,在帮肖女士收拾东西之前,帮她寄过两次件,了解她要回北京了。

国庆前,肖女士再次通知他去取件。

“我以为她在场呢,结果只有她的两位同学在帮她收拾东西。”曾昌贵说,或许她同学也没想到肖女士会有这么多衣服,只带了一个袋子,也只收拾出来一个袋子。

“肖女士交代我要把所有东西全部打包走。”在他眼中,帮客户打包东西是他的分内之事,于是他也加入了收拾衣物的行列中,那时是晚上9点,3个人整整收拾了半个多小时,才收拾出4大袋衣物来,后来称重,八九十公斤。“所以我说她是购物狂,没见过人有这么多衣服的。”

4

▲ 收拾出来的部分行李

他一下子带不走这么多,次日肖女士同学没空,征得肖女士同意后,同学把钥匙交给了曾昌贵,次日再取件。

次日取件时,曾昌贵再次检查了床头柜,发现了书、彩妆盒以及那上万元的首饰,他打包拍照发给了肖女士。

“我虽然创业失败,欠了不少钱,但是从来没想过贪这个,不是我的不要。”曾昌贵说,他也有顾虑,万一把钥匙交给下个租客,首饰真不见了,他也说不清楚,所以赶紧拍照给客户确认。

这次收拾完后,肖女士又让他收拾过一次,浇了花,此后钥匙一直保管在他手中,到10月中旬,下一任租客还不来取钥匙,他有点急了,“我说你再不取,我要收保管费了。”保管费没收,直到月底,下一任租客才将钥匙取走。

整个期间,两个人除了收取件,没有任何额外交流。

红星新闻记者 钟美兰  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原标题:真敢!让见过3面的快递员收拾行李,她价值万元的首饰1件没丢

编辑:韩钰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