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晚,双子座流星雨洒满天际!雅安的最佳观测点在这里

四川在线 2019-12-14 09:39

流星雨给人以天然的美,让人体会到宇宙奥妙无穷、难以言喻。天文专家介绍,年度三大流星雨之一的双子座流星雨将于12月14日达到极盛。

届时,每小时将有100多颗流星划过苍穹,“绽放”夜空,如果天晴好,感兴趣的公众可选择视野开阔、没有灯光影响之处进行观测。

双子座流星雨以流量大且稳定著称,在理想的天空条件下,每小时的理论天顶流星数在120颗左右。

问题来了,在雅安哪些地方可以一睹璀璨的双子座流星?记者从雅安市气象局获悉,14日雅安北部阴天,南部石棉、汉源阴间多云,夜晚或许能够看到双子座流星雨。

看来,在城市里,想要看到双子座流星雨,是有点难度,不过在宝兴达瓦更扎、石棉王岗坪等高山地带,还是不错的选择。

记者从达瓦更扎景区获悉,从月相来看。今年双子座流星雨的观测时机非常好,月光影响无。达瓦更扎顶由于属高原天气最近天气一直稳定,作为观测点再合适不过。

达瓦更扎景区供图

四川在线记者 文莎

原标题:明晚,双子座流星雨洒满天际!雅安的最佳观测点在这里

编辑:韩钰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