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促建用力不减 项目签约喜讯频传

红星新闻网 2019-12-15 07:42

——岁末年终,我市各区(市)县开足马力抓投资促建设

抓投资、促建设,筑牢平稳增长的稳定器和压舱石。进入四季度,我市各区(市)县接连掀起投资促建高潮,连日来签约喜讯频传:

金牛区以功能区为载体,接连举行2019年第四季度商贸商务产业重大项目集中签约仪式、2019年高新技术产业园区重大项目集中签约仪式,签约金额分别达135亿元和53亿元;一天中,上午区属国企新三板挂牌,下午TOD项目投资签约,郫都区一天迎来两大喜事;双流区紧盯主导产业,举行两场重大项目集中签约仪式,签约金额分别达76.16亿元和55.4亿元……

积极响应“国际化营商环境建设年”和投资促进“百日擂台赛”部署,各区(市)县将进一步夯实项目支撑,促进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金牛区:项目集中签约

商贸商务和都市工业重大项目

签约金额分别达135亿元、53亿元

12月10日,2019年金牛区第四季度商贸商务产业重大项目集中签约仪式举行。会上,金牛区人民政府与旭辉企业管理有限公司、重庆七斛生物制药有限责任公司等企业分别签订了合作协议,签约总额超过135亿元,项目涉及商务商贸、新经济、科技服务、医药健康等多个产业领域。其中,旭辉集团在未来3—5年内,拟在金牛区投资不低于100亿元人民币,打造一批标志性产城项目。

12月9日下午,金牛高新技术产业园区2019年重大项目集中签约仪式举行。会上,金牛区人民政府与海尔集团(青岛)金融控股有限公司、宏华(中国)投资有限公司等5家企业分别签订了合作协议,签约总额超过53亿元,项目涉及医疗健康、智能智造、北斗应用、科技研发等多个产业领域。其中,海尔金控将通过青岛盈康医疗投资有限公司统筹布局在成都金牛区的投资建设及运营,盈康医投将在成都建设西南区域医疗投资运营中心,计划承接现有正在运营的五家医院,承接2家质子治疗中心落地,承建5家中心旗舰医院、10家卫星医院以及30家合作放疗中心。

郫都区:接轨资本市场

区属国有企业挂牌新三板

TOD项目举行签约仪式

12月12日上午,北京金阳大厦,来自郫都区的成都市西汇投资有限公司下属德冠物业,在全国股份转让系统顺利挂牌新三板(证券代码:873376),至此,德冠物业正式站上资本市场舞台。此举标志着郫都区属国有板块实现了资本市场零突破。

“这是与资本市场接轨、走向开放合作的重要标志,也是西汇公司未来面向市场转型发展的必然选择。”挂牌仪式上,成都市西汇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邱林表示。通过挂牌,可以积极为郫都发展引进资源、技术、理念、优秀管理模式,同时进一步增强区属国有企业在市场上的话语权、增强参与市场竞争的能力。

12月12日下午,北京中化大厦,郫都区人民政府与中国金茂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就犀浦站-天河路站TOD项目举行签约仪式。双方将合作建设运营集高端消费中心、优质生活中心、特色产业中心、区域交通枢纽为一体的犀浦站-天河路站TOD项目,打造成都生活消费新地标。

都江堰市:发布产业规划

在京发布旅游装备产业规划

签约16个项目总投资210亿元

近日,都江堰旅游装备产业规划发布会和青城山旅游装备产业功能区整体开发招商引资推介会在北京召开。国内外多家知名企业代表、研究机构代表、商会协会负责人等齐聚一堂,见证都江堰城市发展新机遇。推介会上同时发布《青城山旅游装备产业功能区发展规划》和《青城山旅游装备产业功能区整体开发方案》,并现场签约16个项目,涉及投资总额达210亿元。

会上还举行了集中签约仪式。都江堰市人民政府分别与四川省轨道交通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汪氏集团、北京金地三福膨化机制造销售有限公司、上海勇士汽车发展有限公司等企业现场签署合作协议。签约的16个项目总投资额达210亿元,涵盖基础设施类、工旅融合类、旅游装备制造类、产业园区开发类等多个产业领域,项目落户青城山旅游装备产业功能区,将进一步优化功能区产业布局和产业结构,为功能区可持续发展注入新活力。

双流区:紧盯主导产业

两场重大项目集中签约仪式

分别签约76.16亿元、55.4亿元

11月29日,成都市投资促进“百日擂台赛”双流区重大项目集中签约仪式在空港自贸企业服务中心举行。双流区政府分别与四川邮政国际业务分公司、四川川航航空发动机维修工程有限责任公司、成都北辰天辰置业有限公司等8家企业签订了投资合作协议,协议总投资76.16亿元,涉及航空运营、航空金融、跨境电商、航空物流等领域。

区航空经济局相关负责人还在签约仪式上就双流投资环境进行了推介,重点推介了成都国际空港商务区、区航空维修再制造基地、区航空运营保障及研发培训中心、成都芯谷、怡心湖等项目。

在此之前,双流区另一场重大项目集中签约仪式在西航港经济开发区创新联盟中心举行,双流区签订6大项目,55.4亿元投资,主要涉及电子信息、光学光电、智能医用设备等。

据介绍,本次集中签约6个项目,均是双流区主导产业链上的关键项目。双流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一如既往地做好服务保障,全力构建“尊商、亲商、爱商、安商、扶商”营商环境,为企业投资发展提供一流政务服务。

简阳市:聚力乡村振兴

5大乡村振兴项目落户

总投资达65.38亿元

日前,简阳市举行2019年下半年农业重点招商项目集中签约仪式、特色农产品推介暨简阳十大特产颁奖活动,现场签约5个乡村振兴重大项目,总投资达65.38亿元。

现场,盛世花开·田园乐项目、四川简阳宏得祠堂小镇项目、天府·国际田园候机厅项目、一口吖吖生态高效园区项目、福聚光田园综合体项目5个项目签约。这些项目涉及简阳五指乡、施家镇、江源镇、青龙镇、飞龙乡,总投资达65.38亿元,项目建设内容涵盖农业产业建设、田园综合体建设等方面。

王鸿明 本报记者 陈方耀 赵一 李萌 王丹

编辑:申海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