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有声图书馆”听成都故事 市规划馆让你耳目一新

红星新闻网 2019-12-15 07:44

去图书馆、书店可以看书,这谁都知道,但是去规划馆“听书”,你听说过吗?记者昨日获悉,成都市规划馆开启了创意新项目“有声图书馆”,以耳代目,让你重新认识成都。

“为了让大家读到更多好书,收获更多幸福感和获得感,同时也为了让更多人在规划馆充分了解成都,我们跨界与喜马拉雅合作,开启了有声文化空间,用声音全面解读成都。”成都市规划馆相关负责人表示。

该负责人表示,虽然规划馆空间有限,但声音是无限的,成都规划馆“有声图书馆”,用声音的新形式,为成都开启通向世界的传声筒,讲好成都文化,提高市民参与感。

“有声图书馆”先期将会开设总书记讲话、历史人文、天府文化3个栏目,在“有声世界”,构建一座讲述成都故事的“城市展厅”。“有声图书馆”针对所有栏目,总共提供超过9000本书的有声书籍内容,每本书均有100条以上的声音内容。目前提供18个二维码,每个二维码均包含5本书,每月更新一次,每日新增书籍内容,毫无保留地向广大市民提供已出版的各类文字、图像以及音频信息,为人民群众提供丰富的文化内容。 (记者 袁弘) 

编辑:申海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