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中小企业家持续“充电”

红星新闻网 2019-12-15 07:49

“在过去一年的学习和沟通中,对企业创新、管理、可持续发展,我们擦出了思想火花。”在日前举行的第五期清华大学企业创新经营与转型升级研修班开学典礼上,四川银谷智联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清华大学第四期研修班班长熊简银感触良多。

据了解,研修班由成都市中小企业服务中心与清华大学联合举办,旨在推动企业治理结构和互联网金融创新,培育优秀企业家精神。从现在起,来自成都的60余名中小企业家将围绕企业创新经营管理、转型升级实务、资本运营、团队建设等主题展开为期一年的学习。

“这么忙还愿意花时间来学习,是因为确实能学到有实用价值的知识。”成都煜恒科技总经理邓勇完成了去年北大研修班的学习,今年又来参加清华大学研修班的学习。尽管生活被工作“塞”得满满的,但邓勇一堂不落,听完了所有课程。研修后,他还会把学到的“精华”跟公司高层、中层、员工一一分享,并因地制宜在公司“落地”,产生显著成效。“完善了治理机制,管理效率大幅提升;加强了企业文化建设。”

现在邓勇又开始了新一期清华研修班的学习。“人生是个不断学习的过程。在去年的学习中我认识了很多上下游企业的朋友,大家都成了很好的朋友,合适的时候还要整合资源,抱团发展。”据悉,通过委托北大、清华等知名高校量身定制培训计划,我市千余名成长型中小企业当家人持续“充电”。 (记者 程怡欣)

编辑:申海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