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稿源  »  正文

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成都吹响冲锋号

2019-12-17 07:08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曾红蓓   责任编辑: 马兰

范锐平:发挥理念引领和首创精神,探索具有中国特色、时代特征、成都特质的消费中心城市建设新路

成都市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大会举行 罗强唐川平李仲彬朱志宏出席

■国际消费中心城市是全球城市的核心功能之一。要加快构建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的消费制度体系,在消费供给创新、消费环境营造、消费理念引导、消费文化变革、消费感知提升等方面率先突破。

■美丽宜居公园城市是成都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的形象识别和价值体现。要以满足人民美好生活向往为目的推动消费场景营造,坚持培育高端化与大众化并存、快节奏与慢生活兼具的消费场景,集聚消费人气、增强价值认同、提升城市品质。

■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离不开市场主体广泛参与,离不开精准的政策引领。要以服务商业投资企业全球布局为导向推动消费政策创新,以构建“买全球卖全球”能力体系为目标推动消费平台功能提升。

12月16日,成都市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大会举行,吹响从中国西部消费中心、西南生活中心城市迈向具有全球影响力、区域辐射力国际消费中心城市的冲锋号。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范锐平出席会议并指出,消费对经济发展具有基础性作用,是人民对美好生活需要的直接体现。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主动服务治蜀兴川全局,把握新时代机遇,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协力演绎成都创造美好生活、服务民族复兴的城市梦想。

市委副书记、市长罗强主持。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唐川平,市政协主席李仲彬,市委副书记朱志宏出席。

这是一场开放的大会。会议一开场,成都给1000多名与会代表解读了正在征求意见的相关政策,并邀请国家部委负责同志解读国家战略,邀请专家学者引导“头脑风暴”,邀请优秀企业参与政策制定,邀请国际友人共同分享机遇愿景。

听取与会代表交流发言后,范锐平给大家分享了成都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的初心使命和路径愿景。他指出,面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瞻远瞩、科学决策,坚定捍卫经济全球化和多边贸易体制,对加快推动消费提质升级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和新论断。这为成都坚定推动城市发展方式转型和经济发展方式转变提供了根本遵循,为成都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拓宽了视野、坚定了信心。

范锐平指出,成都自古因商而立、因商而兴。市第十三次党代会以来,成都在全国率先谋划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全面推动消费场景营造、生态构建、政策创新、能力建设、产业升级,产品供给力、消费承载力、辐射引领力快速跃升。当前,要以历史为镜鉴,向先进城市学习,与优秀企业合作,坚决不走传统消费城市发展的老路,充分发挥理念引领和首创精神,探索具有中国特色、时代特征、成都特质的消费中心城市建设新路。

范锐平强调,站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引领大城崛起的时代风口,成都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必须坚守以顺应人民美好生活向往为逻辑起点、以促进形成强大消费市场为基本方向、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工作主线、以塑造时代价值培育战略优势为长远目标的价值导向和路径选择,给每一个生活在成都和来过成都的人留下故乡的感觉,促进产业和消费互促共进“双升级”,努力创造以公园城市、休闲之都为特质的生活场景和人文生态。

范锐平指出,国际消费中心城市是全球城市的核心功能之一。要加快构建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的消费制度体系,在消费供给创新、消费环境营造、消费理念引导、消费文化变革、消费感知提升等方面率先突破。要构建创新驱动的消费供给模式,形成国际国内协调联动的消费格局,培育绿色健康的消费观念,营造开放包容的消费环境,优化共建共享的消费制度,塑造“成都休闲”“成都服务”“成都创造”“成都消费”城市品牌,打造国际消费创新创造中心、服务中心、文化中心、资源配置中心和品质中心。

范锐平指出,美丽宜居公园城市是成都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的形象识别和价值体现。要以满足人民美好生活向往为目的推动消费场景营造,坚持培育高端化与大众化并存、快节奏与慢生活兼具的消费场景,集聚消费人气、增强价值认同、提升城市品质。要激发和延展人们的消费意愿,导入温馨、舒适的消费体验,让消费者真正感受蜀都味、国际范的公园城市生活魅力。

范锐平强调,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离不开市场主体广泛参与,离不开精准的政策引领。要以服务商业投资企业全球布局为导向推动消费政策创新,汇聚开放型国际化消费供给主体,坚持以审慎包容的态度深化消费领域体制机制改革,支持传统消费企业创新组织形式和经营机制,不断提升消费政策的精准度和可及性。

范锐平指出,国际消费中心城市既包含链接全球、贯通世界的“国际”之意,又氤氲市井烟火、时尚前沿的“消费”之味,更蕴含流量枢纽、要素汇聚的“中心”之义。要以构建“买全球卖全球”能力体系为目标推动消费平台功能提升,以服务全川服务西部的担当,加快国际门户枢纽功能建设,使成都逐步成为全球消费体系的重要节点和区域消费市场的支点。

范锐平指出,当前正处于从消费2.0时代向消费3.0、4.0时代迭代演进的关键阶段,全球消费呈现新的发展趋势和时代特征,促使成都从国际消费引领城市转型的视角前瞻谋划未来发展的新路径。要以“三城三都”建设为载体,打造彰显美丽宜居公园城市底色的国际旅游目的地;要加快构建完善以成都为核心的“空中丝绸之路+陆上丝绸之路”立体大通道,打造国际门户枢纽城市和西部国际交往中心;要创新培育消费新业态,建设体验优雅时尚、精致生活的消费目的地和生态简约、匠心专注的创业新天地,努力使成都成为全球青年才俊向往的“生活城市”和“理想社区”。

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各区(市)县、市级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出席。

原标题: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成都吹响冲锋号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