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稿源  »  正文

用稳增长硬任务落实好促发展硬道理

2019-12-20 07:06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曾红蓓   责任编辑: 董乐

范锐平:坚持创新驱动和改革开放“双轮同转”,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

市委财经委员会举行第五次会议,强调坚定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 罗强朱志宏出席

■坚持“稳”字当头,千方百计确保经济平稳运行;深化动力变革,加快推进城市发展动能转换;聚焦重点发力,持续做强城市核心功能支撑;塑造特色品牌,着力构建城市竞争比较优势;加强组织领导,提升党委领导经济工作水平;积极抢抓机遇,高标准研究谋划“十四五”规划。

12月19日,市委财经委员会举行第五次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委财经委员会主任范锐平强调,明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成都基本建成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国家中心城市的决胜之年。要坚定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定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创新驱动和改革开放“双轮同转”,继续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委财经委员会副主任罗强,市委副书记、市委财经委员会委员朱志宏出席。

会议指出,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对于坚定发展信心、保持战略定力、凝聚发展动力,推动经济朝着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方向发展,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准确把握中央对新形势下经济工作的规律性认识、科学判断和明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及重点任务,不断提高领导经济工作的能力水平,聚焦关键抓落实,勇于攻坚抓落实,主动求变抓落实,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进一步稳定发展预期,奋力开创引领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会议听取了市政府分管副市长关于2019年经济工作推进情况和2020年发展思路、重点的汇报。会议指出,当前,成都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城市的战略目标、工作路径已经确定,关键在于落实,落实的关键在于创新提能。要以更大力度改革突围、创新发展,在重大领域敢于“打头阵”、勇闯“无人区”,全面提升超大城市现代治理能力,有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实施高效能治理。明年要重点做好六项工作,即坚持“稳”字当头,千方百计确保经济平稳运行;深化动力变革,加快推进城市发展动能转换;聚焦重点发力,持续做强城市核心功能支撑;塑造特色品牌,着力构建城市竞争比较优势;加强组织领导,提升党委领导经济工作水平;积极抢抓机遇,高标准研究谋划“十四五”规划。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全力抓好“六稳”工作,确保了经济平稳增长。明年要把稳增长放在更加突出位置,完善和强化“六稳”举措,落实好逆周期调控措施,突出补短板强功能稳投资、结构优化调整稳外贸、服务实体经济稳金融、重点风险防范保稳定,用稳增长的硬任务落实好促发展的硬道理,持续保持经济发展稳中向好、长期向好的态势。

会议强调,当前,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正加速演进。要以创新为引领推动发展能级持续优化,坚持产业筑基、创新赋能,推动科技创新与产业创新协同并进、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深度融合,培育发展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持续注入强劲动力。要持续优化产业生态圈、建强产业功能区,规划建设重大产业创新平台、应用技术研发平台,促进更多科技创新成果在功能区落地转化、向产业化方向发展。要定期发布、有序迭代“城市机会清单”,拓展新经济应用场景。要持续深入推进五项制度改革,推动要素自主有序流动、高效公平配置。

会议指出,成都是“一带一路”的战略支点、西部开发开放的龙头、成渝城市群一体化发展的极核和全省的“主干”。要进一步增强“五中心一枢纽”核心功能,积极推进成德眉资同城化发展,推动形成成都都市圈竞争力新优势,努力构建高质量发展的新动力源,不断强化成都在成渝城市群中的极核功能和综合承载能力。要进一步“擦亮”宜居宜业宜商宜旅的城市名片,加快建设美丽宜居公园城市、国际消费中心城市、世界旅游目的地和国际化营商环境标杆城市,全面启动“百个公园”示范工程,打造一批国际范、天府味绿道场景品牌和“网红打卡点”,更好满足市民美好生活需要。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全面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切实把党领导经济工作的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要巩固和用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抓好联系指导基层、产业功能区、重大项目和招商引资工作,特别是要深入开展“送服务帮企业”行动,帮助协调解决企业困难和问题。

市领导谢瑞武、左正、方存好、刘筱柳、曹俊杰、牛清报参加会议。

原标题:用稳增长硬任务落实好促发展硬道理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