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 将工作做深做实做细

红星新闻网 2019-12-21 07:37

市委宣讲团走进市级机关、区(市)县和企业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按照市委统一部署,昨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成都市委宣讲团分别走进市级机关、区(市)县和企业,围绕全会精神为广大干部群众进行了系统阐述、深入解读。

在市委第四办公区,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网信办、市互联网信息办副主任罗静为市委网信办和各区(市)县网信部门党员干部,网络社会组织、互联网企业党组织负责人及党员代表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中,罗静紧紧围绕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这个主题,深刻阐释了全面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深入解读了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体要求、总体目标和重点任务,并围绕认真贯彻落实全会精神、扎实推进网信工作迈上新台阶分享了自己的认识。

“报告观点深刻、内容丰富,为我们深入、完整、系统地学习全会精神提供了一把‘金钥匙’。”高新区互联网文化协会办公室主任邬勇表示,将立足本职工作,围绕打造“枢纽型、平台型”协会党组织的功能定位,以“党建+孵化”为引领,探索“一颗红心、双线互动、三维服务”的党建促产业的新模式,打造以协会党建促进行业党建、以协会孵化促进产业发展的生态圈,同时打造线上线下的网络同心圆。

昨日上午,成华区二仙桥街道下涧漕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宽敞明亮的场地30多名社区党员、居民围坐在一起,聆听市委宣讲团成员、成华区委党校副校长干庆文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干庆文以“坚定制度自信 共建共治共享 坚持在党的领导下建设美好社区”为题,以接地气的语言,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将全会精神中的重要论述,转化为大众喜欢的通俗语言,融入身边人和身边事中,让群众听得懂、能接受,将全会精神宣讲入脑入心。“宣讲很务实很接地气,我们深受启发!”聆听宣讲,下涧漕社区党委副书记牟世华表示,下涧漕社区系原成都机车车辆厂生活区,占地347亩,是一个人口密集的大型国有企业生活社区,经过“三供一业”改造后,昔日的破旧院落重获新生,“硬件升级之后,我们将在服务上下功夫,把工作做深做实做细,把我们的社区变得更加美好。”

昨日下午,干庆文又来到列五中学,走到成华区思政教师队伍中间,围绕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核心要义,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等方面,特别是结合全省全市和成华区的实际,进行宣讲和交流。来自红花实验学校的教师樊华姗聆听了微宣讲后告诉记者,将认真消化、学深悟透,以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为指引,在教育教学过程中认真贯彻落实,不负国家重托,坚定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给学生心灵埋下真善美的种子,引导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发挥好思政课教师在立德树人中的重要作用。

在龙泉驿区,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杨羽为干部群众作宣讲报告。宣讲现场,杨羽围绕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核心要义,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等方面,结合工作实际对全会精神进行了系统解读,宣讲内容深入浅出,鲜活生动,大家专心听讲,认真做笔记。

“此次宣讲站位高,系统全面,让我们基层干部对中国之治,中国优势更加自信。”成都经开区(龙泉驿区)发改局党组书记、局长赵志刚说,作为基层发改干部,他将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以产业功能区建设为中心组织经济工作,在汽车产业优化升级,城市品质能级提升等方面狠下功夫,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

昨日下午,一场别开生面的宣讲在龙泉驿街道办事处开讲,市委宣讲团成员、龙泉驿区委党校副校长阳达为干部群众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阳达对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意义、显著形式、总体要求、总体目标和重点任务进行了系统阐述。龙泉驿区委党校党建教研部主任、高级讲师李霞表示,作为龙泉驿区委宣讲团成员,她将认真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并结合该区实际,讲好如何在工作中去落实四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市委的要求,为龙泉驿加快城市转型升级贡献自己的力量。

昨日,市委宣讲团成员、武侯区深改办原主任陈志楼来到我市青羊区建工大厦,为我市住建系统干部职工作宣讲报告。宣讲现场,陈志楼围绕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深刻阐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对《决定》提出的总体要求、总体目标和重点任务进行了系统解读。宣讲内容丰富、案例鲜活、生动透彻。大家边听边记、兴味盎然,不时响起阵阵掌声。

“宣讲主题鲜明、形式灵活、内容深刻,加深了我们对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理解。”市质监站工作人员朱江滨告诉记者,临近元旦春节,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结合工作实际补短板、强弱项、提能力,与同事一道,全力确保我市众多在建项目以及大运会场馆、地铁轨道交通工程、天府国际机场等重大项目的质量安全和顺利推进。

昨日,市委宣讲团成员、电子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讲师王丽鸽走进成都公交集团作宣讲报告。宣讲会上,王丽鸽围绕全会召开的时代背景和《决定》内容,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发展的历史性成就、显著优势,以及新时代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意义、总体要求、总体目标、重点任务和根本保证等方面,对四中全会精神进行了系统阐述和讲解,并结合成都实际和既定战略目标等时政热点,就奋力开创超大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新局面进行了深入解读。宣讲报告深入浅出、鲜活生动、紧扣实际,现场职工专注听、认真记,学习气氛浓厚热烈。

大家纷纷表示,宣讲让大家更好更深刻地领会了全会精神。市公交集团将聚焦“主业优、跨界精、管得住”主线工作,深化授权放权体制机制试行工作,努力把党在国有企业引领改革创新工作的政治思想优势转化为现代企业治理效能和发展动力,为成都加快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城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在成都城投集团,王丽鸽围绕充分认识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意义;加强党的领导、确保全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全面落实到位等方面进行了系统解读。

成都城投集团领导班子、党员干部认真聆听了宣讲。成都城投集团所属土地整理公司党总支书记罗明表示,接下来将全面准确领会和把握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精神实质,认真研究谋划贯彻落实全会的思路举措,紧紧围绕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这一重点,把加强党的领导和完善公司治理统一起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成都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城市作出贡献。

本报记者 白洋 赵一 李自强 王雪钰 田程晨 张家华

编辑:申海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