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稿源  »  正文

全面贯彻落实全会精神 不断提升新时代人大工作水平

2019-12-31 07:10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会议 唐川平主持并讲话

成都日报讯 (记者 杨彩华) 昨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市委十三届六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举措。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唐川平主持会议并讲话。

唐川平指出,此次全会总结市委十三届四次全会以来的工作特别是2019年经济工作,分析当前形势,研究部署现代城市治理及2020年经济工作,全会作出的《决定》对建立完善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城市现代治理体系作出系统的制度安排,必将引领成都探索走出一条具有中国特色、成都特点的城市治理新路,全面实现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大家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结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与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真正做到学懂弄通做实。

唐川平强调,要聚焦建立完善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城市现代治理体系,扎实做好人大工作,积极助推市委全会精神落地落实,助推成都高标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和第一步战略目标圆满实现;要充分发挥人大作用,聚焦省委“一干多支”发展战略、东进战略、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国际化营商环境建设、经济高质量发展、改善民生等方面,积极助推提高城市现代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要加强重点立法工作,积极推进重点区域、重点领域立法,进一步健全立法工作机制,为城市治理提供法治支撑;要充分发挥代表作用,进一步加强街道人大工作,推动全会精神在基层有效落实;要加强党的领导和能力建设,不断提高依法履职水平,努力创新提能、科学作为、有效履职。

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王忠林,副主任仰协、韩春林、巫敏等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参加会议。

原标题:全面贯彻落实全会精神 不断提升新时代人大工作水平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