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高新区新增两家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

2020-01-03 15:41  来源: 红星新闻网  

顺康新科孵化器第二基地

顺康新科孵化器第二基地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黄新宇)1月3日报道 记者今日从成都高新区获悉,为引导科技企业孵化器高质量发展,推动创新创业上水平,发挥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的示范引导作用,科技部火炬中心于近日公示2019年度拟确定为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名单,成都高新区两家孵化器——成都天府生命科技园、成都顺康新科孵化园成功入选。

科技企业孵化器是培育和扶植高新技术中小企业的服务机构。它在推动高新技术产业发展、完善国家和区域创新体系和繁荣经济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具有重大的社会经济意义。根据《科技企业孵化器认定和管理办法》,国家级孵化器按照国家政策和文件规定享受相关优惠政策的扶植。各级地方政府和科技行政主管部门、国家高新区及其相关部门,应在孵化器的发展规划、用地、财政等方面提供优惠政策支持。

据悉,目前,成都高新区已聚集各类孵化器100余家,面积达到440万余平方米,其中科技部火炬统计的国家级孵化器15家,国家备案众创空间13家,国家级专业化众创空间1家。

继成都市科技企业孵化器、四川省科技企业孵化器之后,天府生命科技园再获“国家级”认定。天府生命科技园相关负责人介绍说,作为成都高新区内重要的生物医药产业载体,天府生命科技园经过10年运营发展,将众多创新型生物药企聚集在园区,通过企业互动,形成产业集聚,为成都高新区生物产业发展奠定了基础。“天府生命科技园将以此次获评国家级孵化器为契机,继续优化服务品质,提升孵化质量,促进开放协同,推动产业发展,将进一步助推成都高新区加快建设国家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和世界一流高科技园区,实现高新区国家级孵化器数量质量双提升。”

顺康新科孵化园位于成都高新西区的电子信息产业功能区内。记者日前从成都高新区电子信息产业发展局获悉,顺康新科孵化园2015年初在成都高新西区投入运营,从成都市科技企业孵化器升级到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顺康新科孵化园仅用了短短4年时间。

顺康新科孵化园以成都顺康电子公司为基础与院校及专业机构合作搭建专业技术服务平台,为电子元器件类企业提供公共技术服务;依托“顺康电子—成都理工大学联合实验室”自建了“电子粉体材料测试分析服务平台”,为电子信息类企业提供公共检测服务;与中航华测科技有限公司合建了“电子设备环境与可靠性试验平台”,该平台为第三方元器件筛选中心和可靠性验收鉴定平台……这些平台在电子信息产业功能区的设立,将极大减少功能区内企业的时间、资金成本。

顺康新科孵化园总经理刘青表示,顺康新科孵化园的一大亮点便是,依托成都市生产力促进中心和成都高新技术创业服务中心培育的上千家毕业科技企业来反哺顺康新科孵化园在孵企业。

天府生命科技园

天府生命科技园

“创业者真正需要什么,我们就提供什么”,刘青表示,顺康新科孵化园通过科技赋能智慧园区,通过升级“平台”+“基金”+“载体”等三位一体的孵化模式,进一步赋能在孵企业。比如,通过建立孵化中介服务平台,根据企业的具体情况和实际需求开展个性化服务,为他们提供工商登记、知识产权、高企认证、项目申报、融资担保、法律、审计等服务功能。同时,针对中小企业融资需求,园区与中信银行、农商银行、农业银行、高投小贷等金融机构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搭建了融资服务平台,并定期举办银企融资对接培训,向企业推荐多种免抵押贷款产品,帮助园区内多家企业获得了免抵押贷款支持及政府贷款贴息补贴。

目前,顺康新科孵化园现有在孵企业85家,线下企业40余家,博士、博士后、教授等高层次人才创业企业12家,有“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9家,专利、商标等知识产权200多项,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企业占园区企业总数的45%,9家科技型中小企业在天府股交中心成功挂牌。

编辑:韩钰宁责任编辑:马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