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管来了!龙泉城管打着快板来了

2020-01-03 16:03  来源: 红星新闻网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罗航昊)1月3日报道 近日,成都市龙泉驿区城市管理局精心策划制作的《迎大运 优环境 城市管理齐参与》MG动画快板在网络上走红,这种新颖的方式宣传城市管理工作,受到了网友的广泛点赞。

ͼƬ1

ͼƬ2

“竹板一打高声唱 龙泉城管工作忙……”动画中,两名Q萌的“数字城管”打着快板,将2019年以来龙泉城管所做的垃圾分类、公厕革命、智慧监管、市政设施提升等等系列工作向市民娓娓道来。

“原来家门口新修的人行道,是城管局建的啊?路转粉”一名网友在视频下方评论道。还有不少网友表示,“城管也能这么萌的吗?”对此,龙泉驿区城市管理局工作人员向记者表示,市民对城管的印象都停留在严谨的执法队员上,其实环卫工人、市政工人和数字城管都是我们的城管人,在这次动画中,也特意展示了他们的工作身影,希望能拉近与群众的联系,让市民了解城管工作,自觉参与维护城市管理。

ͼƬ3

ͼƬ4

龙泉驿区城市管理局牢固树立“谋赛就是营城,营城就是惠民”理念,紧盯目标任务,深入实施环境提升工程,紧紧围绕“安全、清洁、有序、便民”的城市管理目标,以“绣花”功夫持续推进城市精细化、智能化、人性化管理:优化更新人行道5.66万平方米;深入开展垃圾分类工作,实现参与居民数19.82万户,覆盖率达59.31%;完成新建公厕22座,改建公厕13座,农户厕改1.1万户;出动保洁人员47.4万余人次,快保车10.6万台次,洒水车6.9万台次,清扫保洁31.8万平方米;维修城市道路9.3万平方米,路灯3800余盏,井盖井圈及雨篦子600余套。“抢抓机遇,借势世界大学生运动会,龙泉城管将继续为提升居民的幸福感、获得感,奋力织密城市管理保障网。”龙泉驿区城市管理局工作人员对记者说。

编辑:韩钰宁责任编辑:马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