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专题稿源  »  正文

准确把握全会精神实质 切实把全会确定的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2020-01-05 10:49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市委十三届六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审议通过《中共成都市委关于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建立完善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城市现代治理体系的决定》,总结市委十三届四次全会以来的工作,对现代城市治理及2020年工作进行全面部署。会后,全市各级各部门迅速行动,以多种形式传达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举措。大家纷纷表示,要自觉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全会的精神实质,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推动工作。

市委十三届六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闭幕后,市水务局迅速组织学习传达,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深入实施“六水攻坚”,奋力构建“六网统筹”工作新格局,为建立完善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城市现代治理体系提供坚实的水务保障。聚焦水资源支撑攻坚,在开源节流上实现新突破,夯实东进战略水资源支撑,力争构建“多源互济、纵横连通”的高效水网取得新进展。聚焦水安全保障攻坚,在兴利避害上落实新举措,力争构建“综合治理、连通互济”的安全水网取得新进展。聚焦水净化提升攻坚,在建立供排净治一体化机制上取得新突破,力争构建“厂网河一体化、全收集全处理”的洁净水网取得新进展。聚焦水生态修复攻坚,在打造成都“幸福河湖”上凸显新亮点,力争构建“蓝绿交织、水美成都”的生态水网取得新进展。聚焦水管理创新攻坚,在实现新时代治水体系和治水能力现代化上显著提升,力争构建“创新引领、运行高效”的智慧水网取得新进展。聚焦水文化传承攻坚,在彰显天府文化特质实现水文化价值转换上迈出新步伐,力争构建“传承千年、水韵天府”的文化水网取得新进展。

市医疗保障局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市委十三届六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会议指出,全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密结合成都实际,对高水平推进成都城市治理现代化作出重大决策部署,开辟了成都城市治理的新境界、新格局。会议强调,全市医保系统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决策部署上来。要对表全会精神,不断加强和凸显医疗保障导向作用,推动医保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结合医保业务和各项工作实际,制定2020年任务计划,逐项抓好落实,推动全市医保事业创新发展;运用“三重”工作法,科学策划推进全市医保领域重点工作、重大项目、重要环节,引领形成全市医保工作优质高效发展新格局。

温江区迅速组织传达贯彻市委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坚定以新发展理念为指引,以“五个之城”建设为路径,对提升城市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作了系统谋划和安排部署。该区把制度机制创新作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实现城市高效能治理、创造人民高品质生活的重要保障和有力支撑,围绕建立完善创新发展、协调发展、绿色发展、开放发展、共享发展等制度体系,开展了13个重点课题调研,认真总结了近年来探索实践中形成的一系列行之有效的措施办法,深挖细查新形势下城市治理体系中存在的制度机制问题和干部能力短板,以改革的办法和求解的思维,聚焦产业经济发展、创新动能转换、功能承载提升、生态价值转化、宜居品质改善、干部队伍提能等领域,梳理形成了“贯彻落实类”“深化完善类”“创新建立类”3张制度清单,努力为纵深推进“五个之城”建设提供坚强有力的制度保障,为成都建立完善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城市现代治理体系提供温江有益经验。

市委十三届六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闭幕后,邛崃市迅速组织学习传达全会精神,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邛崃市提出,市委十三届六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对现代城市治理及2020年工作进行全面部署,明确了“创新提能年”主题,为邛崃市加快完善城市现代治理体系、推动高质量发展标定了方向、指明了路径。邛崃市将全面落实好会议各项部署,坚持创新提能、聚力六大攻坚,加快建设成都西部区域中心城市,努力实现变道超车、跨越发展。具体来说,邛崃市将天府新区新能源新材料、成都绿色食品、天府现代种业三大产业功能区作为发展引擎,推动产业功能区加快提能增势;实施城市营建攻坚,推动城市加快结构更新;实施文旅融合攻坚,全力打造文旅融合发展先导区;实施乡村振兴攻坚,努力推动乡村振兴走在前列、作出示范;实施品质生活攻坚,着力成为成都辐射服务川西区域的重要极核;实施社区治理攻坚,深化党建引领城乡社区发展治理,努力探索“邛崃之治”经验。

大邑县召开常委会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市委十三届六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并研究贯彻落实措施。大邑县提出,要聚焦关键抓落实,勇于攻坚抓落实,主动求变抓落实,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奋力开创“文旅大邑”建设的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围绕中央和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大邑县要着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努力保持稳中求进的发展态势,努力保持转型发展的战略定力,努力彰显未来竞争的比较优势;要千方百计做强极核功能、推动优势互补、提高承载能力;要着力推进产业功能区和美丽宜居公园城市建设,创造宜居宜业生活环境;要深化和创新农商文旅体融合发展新路径,全力以赴抓好乡村振兴;要进一步强化营商环境建设,优化完善产业政策,提升政务服务效率和政策执行的精准性,不断提高政策的适应性和企业的获得感;要着力推进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总结好工作经验,形成“大邑实践”。

本报记者 洪继东 王丹 缪梦羽 胡清 李娟 

原标题:准确把握全会精神实质 切实把全会确定的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