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东站启用便捷换乘通道: B1、B26站台

成都商报 2020-01-09 07:16

为保障春运旅客换乘安全、快速,从1月8日起,成都东站便捷换乘通道正式启用,便捷换乘通道设在B1、B26站台。

过去换乘,成都东站采用旅客到站后通过A检票口楼梯和直梯逆向行进至候车室。“逆向行进容易与检票进站旅客交叉,不仅存在一定安全隐患,而且让站台使用效率难以大幅提升,影响车站增开列车能力。同时,爬楼梯如果旅客提的行李重,也会很累。”据成都车站客运科科长王容介绍,目前,成都东站日均换乘旅客达2万人次,预计春运期间换乘人次将进一步增加,“所以我们提前对换乘通道进行改进。”

1月8日,新便捷换乘通道正式投用,新换乘通道设在B1、B26站台处。换乘旅客到站后需跟随指示牌行进至B站台,从B站台出站通道到达出站层,再通过出站层东西两边的B1、B26站台下预设的便捷换乘通道换乘。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严丹 闫宇恒

原标题:成都东站启用便捷换乘通道: B1、B26站台

编辑:张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