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全会精神的落地生根 转化为看得见的居民幸福感

红星新闻网 2020-01-10 07:12

将全会精神落实到具体工作中,已经成为我市社区党员干部的共识,连日来,我市各村(社区)认真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以全会精神引领行动举措落地,将全会精神的落地生根转化为看得见的居民幸福感。

“全会提出,我市将建立完善共享发展制度等10个体系,我相信在更完善的治理体系下,我们跳蹬河街道居民的幸福生活会越来越美好。”昨日上午,成华区跳蹬河街道杉板桥社区党委书记陈岚专门在社区组织了一次全会精神的学习活动。在会上,大家纷纷表示,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作出的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上来,落实到行动上、贯彻到工作中,推动各项重大决策部署在社区落地生根。

“2019年,我们社区立足居民需求,以服务型基层党组织建设为基准,挖掘社区特色,围绕党建引领城乡社区发展治理工作为发力点,打造出‘尚美·连心’社区品牌服务。同时,通过大力实施‘尚美6+’社区发展治理立体共治模式,进一步提升党建工作服务水平,营造向上向善向美的人文社区。”陈岚说,2020年,杉板桥社区将在全会精神的指引下,以服务型基层党组织建设为基准,挖掘社区特色,创建“产业社区”,促进服务、文化、生态、空间、产业、共治、智慧7大场景营造,助推“尚美·连心”社区品牌服务,大力实施“尚美6+”社区发展治理立体共治模式,引领小区院落支部、“两新”组织契合党员队伍管理、党员教育培训发动党员参与社区治理工作,以此实现党员+居民+社团+社会资源四联共治,进一步提升党建工作服务水平,引领社区建设更加规范化、专业化,促进社区和谐稳定发展。

在郫都区唐昌镇临石村,党总支书记张洪磊和村里的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了全会精神后倍感振奋。今年,临石村将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进产业深度融合,延伸产业链,提高农业综合效益、盘活产业经济、实现村民增收。同时,临石村今年将联合有关部门一起筹备和完善2020年第三届临石村“春耕·开秧门”传统农耕文化民俗活动,推广该村有机农业、农副产品,振兴临石村村集体经济,增加村民收入,还将稳抓水源保护特色工作,结合各项政策宣传落实垃圾分类工作,以人居环境提升整治改善工作为基础,全面推进院落自治工作,对于村民积极性较高的院落优先开展、推进院落治理工作。“贯彻落实到具体事情上,就是要让村民们感受变化,增强村民的幸福感。”掰着手指,张洪磊细数起今年要干的事,“要加强临石村对于垃圾分类工作的宣传和落实,实现垃圾再循环,还要完成养老院建设,引入社会机构,采取社会加村集体的合作经营模式,壮大村集体经济。”本报记者 赵荣昌 王李科

编辑:申海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