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4名在加蓬遭海盗挟持的中国船员在尼日利亚获救

2020-01-13 07:12   来源: 新华网   编辑: 邓思璐   责任编辑: 马兰

新华社阿布贾1月12日电 中国驻拉各斯总领馆12日向新华社记者证实,在拉各斯总领馆与相关使馆、尼日利亚军警、在尼中资企业和侨团协同配合下,2019年12月22日在加蓬首都利伯维尔附近海域遭海盗挟持的4名中国船员日前在尼日利亚境内获救。

拉各斯总领馆告诉新华社记者,在获知4名中国船员被海盗挟持至尼日利亚境内后,中国驻加蓬使馆、拉各斯总领馆启动应急预案,指导企业妥善应对,同时向尼军警部门核实案情并敦促其尽快采取行动,全力解救中方人员。4名中国船员于当地时间9日下午获救,12日启程回国。

据拉各斯总领馆网站12日发布的消息,总领事储茂明10日到尼日利亚华助中心看望了获救的4名中国船员。获救船员感谢总领馆等方面全力营救,感谢尼日利亚华助中心及有关在尼中资企业的大力协助。

原标题:4名在加蓬遭海盗挟持的中国船员在尼日利亚获救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