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婆婆实力宠儿媳,主动让小两口回河北娘家过年

成都商报 2020-01-13 15:26

春节的脚步越来越近,婚后的小两口到底该回谁家过年,成了不少小两口的烦心事。

今年是河北小葛辞职到成都后,过的第二个春节,她正为回娘家过年还是去三亚陪公婆过年纠结。最近,公婆从三亚给丈夫卢先生打来电话。

“婆婆让丈夫陪我回河北过年,说我一年也回不去几次。反正他们除了冬天,其他时候都在成都,随时可以见。”小葛感慨,自己上辈子一定拯救了银河系,才遇到卢先生一家人。

微信截图_20200113121434.png

▲ 小葛微博

儿子异地恋

婆婆异地宠未来儿媳

小葛是河北人,2008年,她以561分考上西南石油大学,与615分考上的成都卢先生成为同班同学,半年后,两人成为情侣。2009年,她混在同学中,与未来婆婆见了第一面。“当时只觉得阿姨很年轻,很少女,她知道那么多同学中肯定有我,但从未盘问过。”

2012年两人大学毕业,小葛回河北工作,卢先生跨专业考上电子科大研究生,成为IT专业的一名学生。

“当时我父母觉得一个是学生,一个已经工作,担心我们两个感情不能长久。”小葛说,可她与卢先生两人,即便是异地姐弟恋,也从未想过分手。

薄_副本.jpg

▲ 小葛和婆婆

见既然拆不散,2015年卢先生研究生毕业后,双方父母见了面,正式将关系确定下来。卢爸的一句话,小葛记忆深刻。

“卢爸说,让我找一份工作打发时间。在他家,养家糊口是男人的事情。”小葛说,卢先生是家中独子。

那时,小葛就经常收到卢妈妈邮寄的东西,泡菜、零食和衣服等等。2015年11月15日,小葛取快递,以为是双11买的东西到了,拿到一看,是卢妈妈邮寄过来的,里面装的是亲手给她织的毛衣,一试穿,尺寸正好。

“感觉今生遇到你们一家,一定是前世拯救了银河系,温暖牌毛背心,你值得拥有。”小葛发朋友圈,用文字记录了那一刻。

微信截图_20200113121536.png

▲ 2015年小葛发的朋友圈

有一次,小葛收到卢妈邮寄过来的泡菜。“卢妈告诉我,说卢先生只有一袋,其他全部在我这里,我大呼怎么办?已经发照片告诉他。”小葛问,会不会伤害卢先生脆弱的心灵?

卢妈回:“他内心应该挺强大的,这点打击应该承受得起。”这对未来婆媳,言语聊天颇为幽默。

微信截图_20200113121641.png

▲ 卢妈和小葛的聊天记录

担心儿媳照顾不了自己

自己亲自照顾

2017年,两人结束爱情长跑,修成正果。不过由于工作缘故,夫妻俩依然两地分居。2018年12月,小葛辞职到了成都,开始在成都上班。

1月12日,红星新闻记者在一家咖啡厅见到了小葛,她今年30岁,穿着一身运动装,正和大学同学逛街,乍眼一看,以为是刚毕业的大学生,满脸洋溢着幸福笑容。

“跟我婆婆出门,我肯定穿裙子,她喜欢我穿裙子,给我买的衣服不是裙子,就是正式装。但是我自己出来,还是喜欢穿运动装。”小葛说,婆婆给她送各种小礼物,比丈夫送的还多。

本来小两口住的房子与公婆一马路之隔,可是,今年卢先生频频加班,晚上常常不能回家,小葛又不会做饭。应婆婆要求,她搬到了公婆家,与老人一家住。

▲ 卢家日常的菜式

婆婆55岁,小葛与婆婆的日常是,她每天早上睡到快要上班的时间起床,待洗漱完毕,饭桌上已经摆好了早餐以及温度刚刚好的温水。

“吃完饭去上班,如果周末就睡到自然醒,起来吃早餐,婆婆从来没有说过一句话。”小葛说,她工作的单位是国企,每天供应早餐,可她从未在单位吃过早餐,全家人基本不在外面吃饭。

“因为外面饭店的厨艺不如我婆婆的。”小葛说,甚至她同学都知道婆婆厨艺好,到成都点名要吃婆婆做的菜,而她在家里,拥有“点菜”的权利。

“想吃啥就请婆婆做啥,从来不用顾忌和担心。”小葛说,有一段时间她特别想吃火锅,婆婆每天在家里给她做火锅吃,今年冬季,她特别想吃牛肉香肠,婆婆亲自给她灌了牛肉香肠,不曾想,牛肉香肠比猪肉香肠要干得多,被丈夫卢先生“取笑”:“一个干想,一个干做。”

小葛想养金鱼,婆婆到市场给她挑了3只金鱼,交代“只能养基数”;小葛爱吃零食,婆婆给她炒蜂蜜腰果、牛奶腰果,做凤梨酥。“没有什么是我妈不会做的。”

 

5e1bcb0788c9a.jpg-cdsb.compress

▲ 婆婆给小葛买的金鱼

每到冬季,公婆都要到三亚过冬。今年走之前,他们在冰箱储存了香肠腊肉,包好的抄手、饺子和包子,教会她类似“豌豆尖煎蛋汤”的一些简单菜式。可是不料想,一张气费催款单把小葛愁坏了。

“结婚3年多了,家里水电气费、物业费,甚至车子保险费都是公婆交的,我还不知道去哪里交气费,所以比较崩溃。”小葛说,这事只能等老公回家再解决。婚后他们两口子的钱除了还房贷,其余全部用于两人“玩”。

5e1bcb09160b0_副本.jpg

▲ 婆婆给小葛炒的腰果(上)、准备的零食(下)

回谁家过年?

在卢家,这不是问题

快要过年了,小葛虽然不是父母的独女,可心里还是有自己的“小九九”。毕竟,辞职来了成都,一年只能趁着假期回河北见父母三四次。

小葛说,自从她与卢先生确定关系后,两人就商议好,过年,两人一家过一年。2018年12月她辞职来成都后,2019年春节拉着卢先生回了河北。

“以前没辞职前,平时我在河北陪父母,卢先生在成都陪父母。”小葛说,如今平时两人都在成都,她见父母的时间一下子少了许多,“从内心来说,过年我肯定想卢先生跟我一起回河北。”

或许察觉到了儿媳的小心思,1月7日,卢爸卢妈从三亚给卢先生打电话,让卢先生陪小葛回河北过年。

“考虑到以后生了孩子,孩子小不方便出门,所以父母意思,让我们多回去陪陪那边老人。”卢先生说,父母让姨妈准备了些香肠腊肉、酒,让小两口再准备一些别的,一起带到河北拜年。

微信截图_20200113121735.png

▲ 卢妈妈给亲家准备年货

小葛说,到目前为止,她还没有和公婆发生过任何争执。自己平时和朋友聊天的日常就是,夸婆婆夸老公,她曾经发微博说,或许全家人都很宠她,她看着比实际年龄小很多。

2020年,卢家全家的愿望是,生一个鼠宝宝。婆婆已经给小孙儿(女)织了不少毛衣毛裤,却不催着小葛生孩子,而是“跟着别人学学,练练手”。

5e1bc85aef977.jpg-cdsb.compress

▲ 卢妈妈织的小毛衣

小葛担心,未来可能在育儿方面与公婆有分歧。“我坚持自己(带孩子),父母在孩子的成长中是很重要的,是不可替代的,所以我想我们自己带。爷爷奶奶毕竟隔一代,肯定会特别宠孩子,那样子肯定不行。”

卢先生说,若小葛真的和父母因育儿发生了争执,“到时候就看我怎么做了。”

红星新闻记者向小葛提出采访卢妈,小葛婉拒了。理由是,她想把这篇报道作为神秘礼物,送给婆婆。

红星新闻记者 钟美兰 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原标题:成都婆婆实力宠儿媳,主动让小两口回河北娘家过年

编辑:曾红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