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出台进一步加强推广应用科技创新券意见

成都商报 2020-01-14 06:58

1月13日,四川省科技厅召开政策吹风会,详细解读前期出台的《四川省科学数据管理实施细则》和《四川省关于进一步加强推广应用科技创新券实施意见》。

据了解,2017年,四川就出台了《四川省推广应用科技创新券实施意见(暂行)》,鼓励各市(州)积极开展创新券工作,引导市(州)财政对辖区内中小企业购买科技服务进行补贴。省级财政资金对开展创新券工作的市(州)进行补助。

相比之前,本次出台《四川省关于进一步加强推广应用科技创新券实施意见》更加明确了创新券支持范围、工作开展方式、补助力度以及监督考核等方面内容。实施意见明确创新券可支持创新主体购买检验检测认证、科技咨询、设计研发、专利代理、技术转移中介服务、科技评估及科研设施设备共享等科技服务。按照法律规定或者强制性标准开展的强制性检测和法定检测等相关活动或列入科技专项资金资助的在研项目,不纳入支持范畴。

目前,省级创新券补助资金支持成都、攀枝花、德阳、遂宁、乐山、资阳等市824万余元,撬动地方财政投入累计超过2000万元,补贴企业1500余家。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叶燕 邓文博

原标题:四川省出台进一步加强推广应用科技创新券意见

编辑:张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