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牢拧紧理想信念总开关

红星新闻网 2020-01-15 07:08

——论持续推动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成都日报评论员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也是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大决策。从去年5月底开始,主题教育自上而下分两批进行。党中央对此高度重视,各级党组织有力推动,广大党员、干部积极投入,人民群众热情支持,整个主题教育特点鲜明、扎实紧凑,达到了预期目的,取得了重大成果。

在党中央和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市委始终把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作为党内政治生活的头等大事来抓,确保了主题教育高标准高质量落到实处,破解了一大批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时代成都党的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积累了重要经验。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以这次主题教育为新的起点,善始善终、善作善成,锲而不舍、驰而不息地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让初心和使命在内心深处铸牢、在思想深处扎根。

马克思主义政党的先进性首先体现为思想理论上的坚定性,只有不断强化理论武装、筑牢信仰之基,践行初心使命才能更加自觉、更加坚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当代中国的马克思主义。每名党员干部都必须把学习新思想作为自觉追求,持续推动学习贯彻新思想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坚定以党的创新理论滋养初心、引领使命。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必须把学习新思想作为精神追求和工作方式,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在学深悟透、真信笃行上下功夫。

要自觉做思想上的坚定信仰者,始终坚持系统学习新思想、分类研究新思想、对表贯彻新思想,坚决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使新思想浸入血脉、融入灵魂;要自觉做政治上的坚决拥护者,坚持把新思想作为政治信仰、精神支柱和引路旗帜;要自觉做行动上的忠实践行者,坚定不移以新思想引领城市发展方向、以新理念统揽城市工作全局,让每项工作落实都成为对新思想的具体化、实践化,以自觉践行的实际行动充分诠释坚定信仰和绝对忠诚。

初心不改,使命不怠。以主题教育为新的起点,始终做到初心如磐使命在肩,必须加强学思践悟、注重思想引导,牢牢拧紧理想信念总开关。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我们就一定能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将新思想变成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和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原动力,为加快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城市、实现新时代成都“三步走”战略目标勇毅前行,以初心和使命书写成都历史新篇章。

编辑:申海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