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人居署参与合作 助推成都高新区更智慧更宜居

红星新闻网 2020-01-15 07:47

昨日,联合国人居署和成都高新区就“成都高新区智慧城市建设导则”和“空港新城可持续发展导则”合作项目进行签约,将发挥联合国人居署在智慧城市建设中的先进理念和国际化优势,以高标准、高质量、高视角编制导则,从城市、产业、建设、运营等多个方面,构建起智慧城市建设体系。

据悉,自2019年6月起,成都高新区与联合国人居署多次洽谈讨论智慧城市建设规划、空港新城建设导则及智慧社区导则事宜。经过双方多轮沟通交流,最终确定合作协议。随后,联合国人居署第一批专家团队就成都高新区智慧城市建设相关情况进行调研,形成导则框架。1月13日至18日,联合国人居署组织包括设计巴塞罗那智慧城市导则的专家在内的多名专家再次与成都高新区4大功能区及涉及规划设计、公园城市等内容的相关部门进行交流,最终将于今年3月中旬形成导则终稿。

成都高新区相关负责人表示,联合国人居署在未来城市及可持续城市建设方面有着丰富的经验,通过联合国人居署对高新区智慧城市导则的建设,将为高新区导入联合国对城市管理的先进理念和优秀案例,以国际化视角对高新区智慧城市规划提出更多指导意见,为高新区融入国际化标准做好指导,为加快优化国际营商环境建设做好支撑。(记者 吴怡霏)

原标题:联合国人居署参与合作 助推成都高新区更智慧更宜居

编辑:谭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