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2020年将稳慎调整最低工资标准

2020-01-15 09:10   来源: 北京青年报   编辑: 邓思璐   责任编辑: 马兰

昨日,人力社保部召开四季度发布会。发布会上,人力社保部新闻发言人卢爱红明确,2020年,阶段性降低失业保险、工伤保险费率政策再延续一年。同时,稳慎调整最低工资标准。

卢爱红表示,国有企业工资决定机制改革、国有企业负责人薪酬制度改革稳步推进。开展2019年企业薪酬调查工作,指导各地合理调整最低工资标准和发布工资指导线。

今年,将深化企业工资收入分配制度改革。稳慎调整最低工资标准。全面推进国有企业工资决定机制改革,继续做好国有企业负责人薪酬制度改革工作,积极稳妥开展职业经理人薪酬制度改革试点。

人力社保部养老保险司司长聂明隽指出,2019年5月1日起,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单位缴费比例高于16%的29个省份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以及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单位缴费比例全部降至16%。各省份延续阶段性降低失业保险费率政策,符合降费条件的26个省份延续阶段性降低工伤保险费率。同时,各省份结合实际调整了缴费基数政策,缴费基数下限普遍降低。

据了解,2015年职工五项社会保险总费率是41%,之后经过六次下调,去年是下调幅度最大的一次,目前五项社会保险费率总水平降至33.95%,其中单位费率降至23.45%,六次降费共降低了7.05个百分点。据最新统计,2019年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三个险种全年减费4252亿元,超额完成了年初预计3100亿元的目标。前面五次降费共减费5500亿元,加上去年的减费总额,2015年以来社会保险减费近万亿元。减费规模超过预期。

而据最新月报统计,2019年企业基本养老保险基金总收入37830亿元,总支出34631亿元,当期结余3199亿元,累计结余50869亿元。

聂明隽也明确,2020年,国务院决定阶段性降低失业保险、工伤保险费率政策再延续一年。

原标题:2020年将稳慎调整最低工资标准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