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稿源  »  正文

坚持新发展理念 把保障和改善民生作为示范区建设的出发点和落脚点

2020-01-16 07:12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市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建设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召开 罗强主持并讲话 李仲彬出席

成都日报讯 (记者 常斐) 进入高质量发展阶段是新时代我国经济发展的基本特征。昨日,我市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建设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召开,研究推动我市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建设,审议有关重要文件,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市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建设领导小组组长罗强主持会议并讲话,市政协主席、市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建设领导小组第一副组长李仲彬出席会议。

罗强指出,成都建设高质量发展示范区,是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及成都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深入落实“努力打造新的增长极,建设内陆开放经济高地”重要要求,努力以新发展理念提升城市能级的创新举措。推动高质量发展,就是要坚持新发展理念,认真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紧紧围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坚定不移地走产业结构优、科技含量高、资源消耗少、环境影响小、质量效益好、发展可持续之路,为加快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城市、奋力实现新时代成都“三步走”战略目标贡献力量。

罗强强调,示范区建设要落实好全市“创新提能年”主题,着力找差距、补短板、促发展、抓落实,加快推进各项重点工作。要强化创新驱动引领,高效率提升科创研发能级,着力提升科学城、生物城双引擎核心功能,大力发展新经济培育新动能,加快创新管理体制机制。要持续提升对外开放水平,加快构建立体化国际大通道,搭建多层次开放大平台,奋力推动总部经济高质量发展,打造一流国际化营商环境。要推动区域协调发展,加强全域规划统筹,推动重大资源跨区域统筹配置,建立信息共享平台,实现发展要素全区域共享、全领域保障。要着力夯实生态本底,加快公园城市建设,进一步转化生态价值,深入推进乡村振兴,积极打造“特色镇+平台+田园综合体”模式,建设美丽宜居乡村。要持续增进民生福祉,扩大国际化公共服务供给,创新城乡社区发展治理,深化基本公共服务,把保障和改善民生作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建设的出发点和落脚点。

会上,成都天府新区、成都高新区、双流区、邛崃市、新津县先后围绕各自工作思路和计划作汇报发言。

市领导谢瑞武、刘守成、韩春林、曹俊杰,市政府秘书长周先毅等参加会议。

原标题:坚持新发展理念 把保障和改善民生作为示范区建设的出发点和落脚点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