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门口买遍全球 10万种“洋年货”齐聚成都

成都商报 2020-01-16 07:21

res04_attpic_brief

年货节“国境外馆”开馆

“第24届中国(四川)新春年货购物节”1月7日已在世纪城火热开幕,“一站买齐全球好货”,受到众多市民欢迎。而1月14日,年货节的“国境外馆”也正式开馆。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从组委会获悉,本次年货节共有20万余种商品供市民选择。

作为年货节七大主题馆之一,“国境外馆”布展面积1.1万平方米,汇聚全球40余个国家和地区近500家外企和跨境电商平台,展出进口食品、生活家居、美妆个护、服装服饰、珠宝饰品、工艺品等六大主题,总计约10万种(款)进口商品。

记者逛了一圈,发现除了法国红酒,格鲁吉亚葡萄酒也很受欢迎。据人民网报道,2018年,格鲁吉亚向中国市场出口了695万瓶葡萄酒,中国成为格鲁吉亚葡萄酒的第三大进口国。据展台工作人员介绍,格鲁吉亚有着一套独特的酿造方法——陶罐酿酒法,采用深埋在地下的大陶罐来贮藏和发酵红酒,时间可长达50年,此法酿造出来的红酒单宁含量极高,口感饱满,丝滑爽口。此外,来自捷克的水晶制品也受到成都市民青睐。捷克的水晶玻璃工艺品有“透明的黄金”之称,自古便是欧洲皇室及社会名流们的生活奢侈品。而法国的包包、香水、护肤品,英国的礼罐红茶,俄罗斯的伏特加,澳大利亚的羊毛被、保健品、护肤品、奶制品、葡萄酒……众多境外好货令人目不暇接。

据中国新闻网报道,1月9日,京东到家发布2020年年货消费趋势报告,统计数据显示,2020年年货节期间,进口商品消费同比去年增长了2.3倍,其中婴儿奶粉、辅食、坚果炒货、洗护产品、面部护理、成人奶粉的销售额都增长了3倍或更高;进口水果消费额相比去年12月增加了2.2倍,香蕉、智利车厘子、龙眼成为销量最高的进口水果。

四川省商务厅副厅长于滨介绍,四川消费规模和进出口总额常年位居全国前列。2019年1~11月,全省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8万亿元,同比增长10.3%;实现货物进出口总额6125.6亿元,同比增长13.4%,这两个数据充分印证了四川作为经济大省和消费大省的地位和未来潜力。

年货节“国境外馆”将开馆至1月21日,家门口买遍全球,喜欢“洋年货”的市民朋友不要错过哦。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袁野 陈成 摄影 王勤

原标题:家门口买遍全球 10万种“洋年货”齐聚成都

编辑:韩钰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