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仓储物流市场净吸纳量居全国第二

成都商报 2020-01-16 07:30

1月6日,天猫年货节正式开卖。根据天猫公布的数据,整体预售首日成交翻倍,成都消费人数更是同比去年增加52%。这种趋势下,一个新的商机值得关注——仓储物流。

在世邦魏理仕举行的“2019年成都商业地产市场回顾与2020展望”发布会上,世邦魏理仕成都产业地产部主管尤鹏伟从城市基础、产业发展,解读了成都仓储物流新机遇。

新增供应主要落在龙泉驿区和新都

2019年成都仓储物流市场迎来8个新项目交付,合计新增供应面积约79万平方米,同比增长236.1%,使成都高标库总存量突破400万平方米,居全国第三。

尤鹏伟表示,着眼需求端,成都市场净吸纳量实现约29万平方米,居全国第二。供需作用之下,截至年末成都高标准仓储整体空置率同比上升11.0个百分点至18.4%。

分区域看,龙泉驿区和新都为新增供应的主要落脚地,分别占比31.5%、26.1%;青白江为全年需求最活跃的区域,净吸纳量贡献率为44.7%。

竞争焦点不再是单纯价格战

尤鹏伟表示,电商和物流行业间的竞争聚焦点逐渐从单纯的价格战延伸至加强细分领域专业性及完善供应链服务。

“这一转变直接使租户仓储策略在仓库标准、地理布局及租赁周期上发生改变。”尤鹏伟说。比如,未来更多租户将整合并升级仓储设施,或根据业务需求自建仓库和选择BTS库。同时,租户将加密自身配送网络及扩容,多点布局或主次仓搭配。

此外,租户将随终端需求周期性变化选择弹性租赁周期,长租及短租并行。数据显示,2019年成都新增仓储租赁需求中短租占比达14.6%。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钟茜妮 邹悦

原标题:成都仓储物流市场净吸纳量居全国第二

编辑:韩钰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