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年货购物节 约10万种进口商品供市民选购

红星新闻网 2020-01-16 07:31

伊朗花瓶受到市民关注

“第24届中国(四川)新春年货购物节”自1月7日在世纪城开幕以来,迅速成为成都人办年货的热门“打卡”地,1月14日至21日,年货节“国境外馆”正式迎客。

“国境外馆”到底有哪些稀奇呢?昨日记者了解到,作为“第24届中国(四川)新春年货购物节”七大主题馆之一,“国境外馆”布展面积1.1万平方米,汇聚了全球40余个国家和地区近500家外企和跨境电商平台,展出进口食品、生活家居、美妆个护、服装服饰、珠宝饰品、工艺品六大主题,总计约10万种(款)进口商品。

记者昨日在现场看到,作为年货节七大展馆之一的“国境外馆” ,自1月14日开馆迎宾以来,便迅速成为成都人办年货的热门“打卡”地。

波兰琥珀、日本珍珠等是女性消费者的最爱;伊朗的花瓶、印度的挂毯,则透出浓浓的异域风情,让人感叹手工制作的精良。此外,法国包包、香水、护肤品、葡萄酒;意大利的红酒、休闲零食;英国的礼罐红茶……昨日,在声声“吆喝”中,记者走进年货节的2号馆——国境外馆,众多的进口商品让人目不暇接。

临近农历新年,进口食品继续走高的同时珠宝饰品及工艺品的消费需求也同样随之上升。“这次我们带来了一些特别的琥珀制品。”参展商Danuta表示,目前看来成都市民对于此次带来的琥珀饰品有着很高的接受度,并且表现出了极大的兴趣,“或许这可以帮助我们打开更大的产品市场。”而参展商杨令妮表示,为迎接新春,在今年年货节上就带来了日本当下较为前卫的设计产品——Akoya海水珍珠。

巴基斯坦此次组织了30余家企业参展,其木制家具、黄铜工艺品、玛瑙、皮衣、羊绒毛织品大受追捧;泰国展团有25家企业空降年货节,乳胶枕、药妆护肤品、休闲零食等也是馆内的热门“打卡”商品;印度则首次大规模组团参加年货节,参展企业达60余个,展出的服装服饰、工艺品、地毯等进口商品受到广大消费者青睐……

从过去的国内市场买年货,到现在的春节消费“全球购”,体现的不仅是互联网对消费形式的改变和重塑,更体现了城市居民物质生活水平的提升和消费观念的变化。而年货节让成都市民在家门口就能“嗨”购全球,还能体验各种异国风情表演,市民朋友不妨来世纪城2号馆逛逛。

组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第24届中国(四川)新春年货购物节”举办进口商品展,既是满足广大人民群众不断增长的品质消费需求,也是积极响应成都市加快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努力搭建“买全球、卖全球”品质消费平台的积极举措。

事实上,近年来,随着“一带一路”建设的深入推进和自由贸易试验区的加快建设,四川对外开放的步伐进一步加快,与全球经济贸易联系越来越紧密,进而也让广大消费者分享到了越来越多品质更优、选择余地更大的产品和服务。

数据显示:2019年1-11月,全省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8万亿元,同比增长10.3%;实现货物进出口总额6125.6亿元,同比增长13.4%,这两组数据也充分印证了四川作为经济大省和消费大省的地位和潜力。

本报记者 孟浩 摄影 张青青

编辑:申海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