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2019年电信企业流量平均资费降幅超过30%

2020-01-16 08:26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 邓思璐   责任编辑: 马兰

国资委:2019年电信企业流量平均资费降幅超过30%    

资料图:市民到移动营业厅办理业务。 韦亮 摄

中新网1月15日电 国资委秘书长、新闻发言人彭华岗15日指出,2019年央企呈现出“四增一降”的特点。其中在贡献增部分,中央企业去年累计上交税费2.2万亿,同比增长3.6%。他举例称,电信企业落实提速降费要求,流量平均资费降幅超过30%,降费大概是4600亿。

国新办15日下午3时举行新闻发布会,请彭华岗介绍2019年中央企业经济运行情况,并答记者问。彭华岗介绍,今年央企总体运营态势仍保持稳中有进的态势。从运行数据来看,呈现出“四增一降”的特点。“四增”指的是:

一是效益增。去年中央企业累计实现营业收入30.8万亿,同比增长了5.6%;累计实现净利润1.3万亿,同比增长了10.8%;累计实现利润总额1.8万亿,同比增长了8.8%。

二是效率增。中央企业去年营业收入利润率是6.1%,同比提升了0.1个百分点。按照30万亿的销售收入,0.1个百分点是300亿的利润,主业营业能力不断增强;国有资本回报率是5.2%,同比提高了0.2个百分点,股东回报水平进一步提升;全劳动生产率同比提高5.7%,人均创利同比增长了9%,企业运行效率在持续提升。

三是动力增。去年全年中央企业完成固定资产投资2.8万亿,同比增长了7.6%,增速比上年加快了2.7个百分点,研发投入进一步增大,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的速度也在加快。

四是贡献增。中央企业去年累计上交税费2.2万亿,同比增长3.6%,电信企业落实提出降费要求,流量平均资费降幅超过30%,降费大概是4600亿;电网企业落实降电价政策,一般工商业电价比年初下降了10%,降低社会用电成本530亿。

“一降”,企业资产负债率持续下降。2019年末,中央企业平均资产负债率65.1%,比年初下降了0.6个百分点,比2017年初下降了1.6个百分点。其中,冶金、电力、矿业、建筑等行业的资产负债率比年初下降超过了1个百分点。另外,中央企业的带息负债比是率38.2%,同比下降了1.1个百分点,流动比率和速动比率均有所提升,整体偿债能力保持稳定。

彭华岗认为,从这些数据看,中央企业发展既取得了量的合理增长,也实现了质的稳步提高,高质量发展的基础进一步巩固。同时,中央企业对经济社会发展的贡献也在进一步加大。

原标题:2019年电信企业流量平均资费降幅超过30%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